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怒放——讀《花田半畝》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怒放——讀《花田半畝》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花落花開畫滿天,

  田裡田邊填心間。

  半開半合伴翩躚,

  畝隴畝畹幕不掀。

  花開花落畫滿天

  有這樣一個女孩,剛要降生,就被認定為是死胎,而正準備被處理掉時,卻意外的發出了極其微弱的嬰兒哭聲。於是,奇迹就發生在那個初春的早春——她死而復生了。一朵花含苞待放,積蓄着力量。有誰會有那麼幸運呢?但是,這朵剛剛綻放的花再一次受到了暴風雨對她的侵襲。初三那年,她被確證為類似血癌的病,兒童的發病率僅是十萬分之一,她再次那麼“幸運”的碰上了。這朵花卻並沒有因此萎縮,而是用自己柔弱的身軀抵擋着一次有一次的暴雨襲擊。她沒有任何抱怨,而是忍着一次有一次疼痛的間隙來襲,把注意力全部轉移到學習上來。她知道父母為自己付出了太多,操勞了太多,唯一能報答他們的是用樂觀的心態,一邊配合治療,一邊努力學習。一朵花正準備怒放!

  田裡田邊填心間

  經過她的不懈努力,她被北京語言大學中文系錄取了。這也算是這朵小花生活里的一縷陽光。於是,她抓住了這縷陽光,抓住了自己手中的筆,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記錄了下來。於是,寫作成為了她生命中最鮮艷的顏色。

  就這樣,北京大學的校園網站上出現了一個叫“花田半畝”的個人空間,在那裡彷彿都有了生命的呼吸。當然,細心的人也會看到,在這優美得如詩一般的文字後面,有一種淡淡的憂傷和對人生、命運的多重拷問。她的心裡也更加充實、豐富。她那靈動的文字,在所有看到她文章的人心上都盪起了絲絲漣漪。讀着她的日記,你會發現那些日常生活中微小的細節下,她流露出的淡淡憂傷,也能感受到她眼中的淺淺笑意。你會感到她的心逐漸靠近你的心。心田中多出了這樣一個位置給它。讓你逐漸理解生命,知道什麼是生活。直到“好好生活”這四個字全部填滿你的心間。

  半開半合伴翩躚

  文字是她的全部,隨感式的寫作風格,平常如短歌般的散記,吸引了無數真誠的視線。一片秋葉,一汪潭水,一縷咖啡的記憶。她堅持不懈,從沒有間斷過記錄生活中的事情。她並沒有把疾病當做自己的絆腳石,日復一日,直到2007年,那年她正在讀大三。本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最可以展現自己的時候。但是這朵小花凋零了。那年的8月13日晚上,她永遠的閉上了她那美麗的大眼睛。“花田半畝”,一語成讖,一個仙子般的少女留下半畝花田,化作輕蝶,翩躚而去。

  畝隴畝畹幕不掀

  她,就是田維,這樣一個美麗而堅強的女孩。她的書《花田半畝》記錄了她得知病情後到逝去每天發生的事情。這些在我們看來繁瑣平凡的事情,在她眼裡都是那麼可貴,或許也只有是這樣,她才會覺得她過的每天都是充實的。

  讀完了她的書,總覺得她的微笑還在眼前,那樣一個樂觀堅毅的女孩。世上會有幾個人面對絕症依舊堅強,微笑着面對呢?或許我們沒有真真切切的感受過,但是從她的文字中,她所有細膩的內心想法都毫無保留的展現在我面前,如果我是她,我會做到這樣嗎?這是一個值得我們都去思考一下的問題。我們能夠做到面對死神依舊波瀾不驚的與其對視嗎?這孩童般的心地間竟有對生命如花般隕落的泰然接受。我想,或許有些成人都做不到吧。花田半畝,我想,這半畝的花田已經深深的種在我的心上,我會永遠記得有這樣一個女孩面對死亡,依舊能夠堅持到最後,跳出生命的獨舞。我想這個舞台的幕布是永遠不會拉下的。

  江蘇無錫無錫市第一中學實驗分校初一:吳時爾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怒放——讀《花田半畝》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怒放——讀《花田半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