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田半畝》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田半畝》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漫步着,在一本本書間瀏覽,目光微微停頓,落在了一本名為《花田半畝》的書上。冷暖相交的封面吸引了我的視線。“倘若,這世上從未有我,那麼,又有什麼遺憾,什麼悲傷,生命是跌撞的曲折,死亡是寧靜的星,歸於塵土,歸於雨露,這世上不再有我,卻又無處不是我。”這樣的一首詩詞,俘獲了我的心。這,是我和《花田半畝》的初遇,也是我和田維的初識。

  《花田半畝》是一本日記,散文式的文章讓我肯定了當初自己的眼光。花田裡的文字,不是生活中真實的熱鬧,正如田自己說的,是飄在半空中的寂寞。我愛那凌空的寂寞,就像我愛這本書的作者一樣。

  田和我,是生活在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中的人,當我賴在爸爸媽媽懷裡撒嬌時,她卻早已在同病魔作抗爭,好像永遠都不會有交集的兩個人,卻在許多年後,以前輩和後輩的方式,相識了。我和她有一個共同的愛好——看書。寧靜的午後,在書店尋一角落,慢慢翻閱着手中的書,對於愛書的人來說,是莫大的幸福。我常常想:田會不會也愛這樣的午後呢?沒有人告訴我答案,而田已經在塵世的喧囂中得到了安寧。

  田是個了不起的人,你要知道,經常與死神波瀾不驚地對視的人,是值得尊敬的。她孤寂的思想,孕育成她詩一樣的文字。清靈的文字,隨手拈來,卻又深深撞入心裡。那半畝花田,令我心折。田把笑容留給了周圍的人,把眼淚留給了自己。

  田是純真的,田是可愛的,田是孤獨的。無所謂生命何時開始,無所謂生命何時結束,在這一片純白的生命空地中,田用手中的筆書寫下一麴生命絕唱,一場生命獨舞。那個愛龍膽花的女孩,那個如龍膽花一樣的女孩,終是永遠沉睡在了那半畝花田之中。

  《花田半畝》讓我明白:“要敢於面對生活,面對命運,我們來自偶然,生命是我們最寶貴的禮物。”筆落,那個有着淺藍色憂傷的少女淺淺的看着我,嘴角掛着恬淡的笑意,田,願你安好。江蘇蘇州吳江市南麻鎮中心小學六年級:俞琦

您正在瀏覽: 《花田半畝》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田半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