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田半畝》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田半畝》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目光定格的那一剎,我的心就被征服了。我小聲的讀出了它的書名??《花田半畝》。真是個美麗的名字。當我翻開書頁,細細品讀時,我被震撼了。細膩的文字,優美的語句,還有她對生活的品味,無不讓人折服。

  但是,你知道嗎?這本書中,記錄著一個花一般的女孩最後的生命獨舞。作者田維正值,青春年華,但在這笑顏如花的年齡,病魔無情的伸向了她,留給我們的是她所鍾愛的文字。

  病魔的侵蝕,是這個平凡的女孩更是超出了常人的堅強。從她的文字中折射出來的,是一種平靜,是一種不屈。

  《花田半畝》是田維2002年至2007年的心路歷程。有笑、有淚、有辛酸。記錄了她的生活點點滴滴。有她對過去生活的美好回憶,有她一個人在夜深人靜時候的思索,

  有她在街邊所見的感受……一個時刻面臨死亡威脅的女孩,依然熱愛她的文字,熱愛生活。她留給我們太多值得思考的東西。那片難以忘懷的《疼痛》我真正感受到她的堅強。一個從疼痛中出生的孩子,到少年時一次次的跌倒,在到青春時病魔的侵蝕,她一次又一次的痛苦着,似乎從未停過。在跌倒中的她從未哭過。他在日記中說:“也許,這只是因為我是個疼痛中出生的孩子,對於疼痛我已不再那麼畏懼。我總是咬着牙站起來繼續向前跑去,因為我知道風在前方。”這樣一個不屈的生命,咬着牙經受各種風吹雨打。心在隱隱作痛,無論是誰,都會為這樣一生命而疼惜。

  相比之下,我們那些所謂的堅強又算得了什麼。我們都太幸福了,我們都是在蜜罐里泡大的孩子。遇上點小風小浪就以為是滅頂之災,跌倒了不哭,失敗不氣餒就把這稱之為堅強。的確,這是堅強,但這是最小的堅強!人最懼怕的是什麼?是死亡!一個能在死亡面前微笑,在死亡面前下仍然黯然、平靜的生活,仍能對一切都充滿希望的人。不是勇士是什麼?她體現的不就是真正的堅強嗎?

  我不知道,如果換成是我,成天面對白色的牆壁,白色的床單,還有瓶瓶罐罐的葯,即使不是樂觀,我是否還能堅強活下去。

  環顧四周,一切都是那麼觸目驚心。又成天有手好閑,虛度光陰者;又難以忍受失敗,自尋短見者。他們都這麼地放棄了自己的生命,可悲啊!“每個面臨死亡的人,都懂得眷戀生命。”也許真是因為如此,所以田維努力的活着,勇敢地活着。她熱愛這世界。

  她說,疼痛註定只是默默一個忍受。所以她總是把痛苦默默碎,咽下。不讓她愛和愛她的人知道。懂事的女孩,讓人憐惜。

  2007年,田維閉上了她美麗的大眼睛,一個仙子般的少女留下了半畝花田,化蝶而去。

  “倘若,這世上從來未有我,

  那麼,又有什麼遺憾,

  什麼悲傷。

  生命是企鵝裝的曲折,

  死亡是寧靜的星,

  歸於塵土,

  歸於雨露。

  這世上不再有我,

  又無處不是我。”

  她的這首詩,是她對生命的最好解釋。

  蝶兒終究飛走了,然而,我又常能找到蝶影……六年級:夏雨萱

您正在瀏覽: 《花田半畝》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田半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