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信戰勝一切——讀《花季信風》之如意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戰勝一切——讀《花季信風》之如意鏡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信戰勝一切——讀《花季信風》之如意鏡有感 標籤:一切的一切作文 花季作文 花季雨季作文 我們的花季作文

最近我讀了《花季信風》一書,我最愛看裡面的《如意鏡》。讀完之後,我淚流滿面,難以表答自己的那種情感,想了許許多多,心裡充滿了憤怒和可憐。 

  故事中的小女孩從小母親就去世了,從此失去了母愛。爸爸從那以後就嗜好喝酒,什麼事都不管。幼小的時候,小女孩經常受到同學們的鄙視和冷落。從此,她越來越自卑,但是有一面只要你認為聰明美麗就會如願以償“如意鏡”改變了她。最終把一個嶄新的自我完完全全地展示給了大家。 

  多麼感人的故事啊!它是我深有感觸。一個人只要充滿了自信,才會變得美麗起來。“自信”有如於一位神奇的魔法師,會讓你從以前的那隻醜小鴨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只要你善於發現在你身上蘊藏的力量與精神,再讓它盡情的釋放出來。當然,在“釋放”的過程中要不斷地克服自己的弱點,就一定會成為一個完美的人!文中的那面“如意鏡”給作者帶來的勇氣與自信心是誰也無法阻擋住的。如果人人心中都有一面“如意鏡”,那麼他一定會在人生的旅途中會走得更遠。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不少的例子,比如美國著名的作家海倫·凱勒,他從小就雙目失明,雙耳失聰,海倫與有聲有色的世界隔絕了。這讓她的脾氣越來越壞,不過,安妮·沙利文老師讓海倫“重見光明”,教她摸盲文,拼單詞。海倫充滿了自信心,不斷的學習、拼搏。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海倫靠着自己的自信,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非常有名的哈佛大學。 

  自信能戰勝一切。哪怕只有渺茫的機會,你也不要放棄,要去爭取。你要堅信:希望之光會驅散絕望之雲!

您正在瀏覽: 自信戰勝一切——讀《花季信風》之如意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戰勝一切——讀《花季信風》之如意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