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是金子是否總會發光——讀《花的話》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金子是否總會發光——讀《花的話》有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是金子是否總會發光——讀《花的話》有感 標籤:是金子總會發光作文 讀《格林童話》有感作文 《格林童話》有感作文 發光作文

  《花的話》一文,讚揚了二月蘭默默無聞的精神,批評了其他花兒的互相炫耀。可你是否發現,如果不是小男孩發現了二月蘭,它或許至今還躲在角落裡不被人發現,也就更談不上讚揚它了。由此可見,好的東西不一定總被人們發現,金子不一定總會發光。 

  當然,默默奉獻固然可貴,但如果一直保守自己,不與別人競爭,自己有才不露,那麼你身上再有才華,也不會被人發現。就如同一快燦燦的黃金,被深埋在地層底下,等待人來開掘。而當別人在極力展示自己的才華時,你卻依然堅持“默默無聞”,這樣所得到的結果顯然不同。就像胡迪菁的自序中說的那樣:“公平的權益不是坐着等來的,更不是跪着求來的,而是站着跳起來使勁爭來的。”默默無聞的二月蘭就缺少這股“爭”的勁兒,它只是在默默的等待着,等待着……終於有一天,它被一個小男孩發現了,身上的閃光點因而顯露出來。但是,“坐着等來”的機會真的有那麼多嗎?因而必須選擇競爭。 

  榆葉梅、桃花、玫瑰等花兒都大加讚揚自己的特點。它們是驕傲自大嗎?是的。因為他們有理由驕傲,他們有各自不同的特點,所以他們敢於站出來誇耀自己一番。這說明它們有一股強烈的競爭意識。都努力散發耀眼的光芒,想引起別人的注意。它們都是站着的英雄! 

  人們總是用“是金子總會發光”來勸慰那些未“金榜題名”的人。然而在信息化時代高速發展的今天,只有勇敢地站起來競爭,才可能為自己奪得一席之地。否則就會成為被社會遺忘的深埋在地下的金礦。 

  古人云:“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特別是在當今時代,人才輩出,但發現和挖掘人才的“伯樂”卻微乎其微。所以,我們更應該競爭,在眾人面前充分展露自己的才華,力爭坐得更好。現在手捧文憑到處求職的大學生多得是,難道當別人問到你的特長和曾獲何獎勵時,你依然在人們面前“默默無聞”嗎?顯然不行。這時,你必須大大方方地說:“我在這方面有經驗,在學校受到多次嘉獎,我的條件比別人好,這個工作我能勝任。”否則,當你還在思索到底該不該競爭時,別人已經捷足先登了。 

  同學們,是金子不一定總會發光。讓我們從小培養積極的競爭意識,為自己開拓出一片美好的藍天吧! 

 

您正在瀏覽: 是金子是否總會發光——讀《花的話》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金子是否總會發光——讀《花的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