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父母 

  信宜市第一小學 五<2>班 胡錦浩 

  父母,雖然是兩個普通而又平凡的字,可聽起來是那樣神聖。是呀,我從呀呀學語,?跚學步到上學讀書10年來,都是在父母的一步步指導下完成的呀!多少年來,父母就像太陽一樣,給予了我生命,他們像園丁,用心血去澆灌,用愛心來維護,用生命來耕耘。是父母,為我撐起幸福的藍天,是父母,幫我插上理想的翅膀,是父母,幫我建起知識的樹林,更是父母,給予了我無微不至的愛…… 

  他們給予我的關懷就像冬日裡的陽光,總讓我有一種溫暖而幸福的感動。 

  在國慶假期里,本以為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頓的我,不知道什麼緣故,眼睛突然感覺到又腫又痛,不時發癢發澀,而且畏光,流淚,十分難受。不僅如此,我的眼睛還開始變紅,整個眼球布滿了血絲,紅腫得就像一雙兔子眼。放假后回到學校,不少細心的同學發現了我的眼睛變紅了,都問我到底怎麼了,我也只好說不知道;而那些調皮的孩子見了,就故意嘲笑我,說我得了紅眼病,還有些人說我變成了一隻兔子了。我聽了,十分難過。 

  媽媽看到這一切,既心痛又着急。她馬上帶我去看醫生,可是一來二去的,也不見有絲毫的好轉。媽媽整天都為我擔心,愁眉緊鎖的。從我生病的那天起,就沒有看見她開心地笑過,總在尋思着怎樣才有辦法治好我的病。經過四處打聽,媽媽就帶我到離家幾十公裡外的高州人民醫院去看病。“醫生,我兒子的眼睛到底怎麼了?"醫生剛檢查完,媽媽就焦急地詢問我的病情了,眼神里充滿焦慮。 “是平時不注意衛生由細菌感染引起的角膜炎,並不嚴重,所以您不必太擔心。”醫生微笑着說。得知沒有什麼大礙后,媽媽才鬆了一口氣。其實我媽媽的眼睛也有毛病,已經好幾年了也不見她去治。我問她:“媽媽,你怎麼不去治治你的眼睛啊?"媽媽只是微笑着說: “傻孩子,媽媽那個已經是老毛病了,哪裡還管得那麼多,只要你的眼睛好就行了。"眼裡是滿滿的憐愛。聽了媽媽的話,頓時有一股暖流從心底湧上來,把我團團包圍,眼眶也不由得發紅了。 

  回到家后,媽媽更是按照醫生的囑咐細心地照顧我,給我洗眼,滴眼藥水,還叮囑我按時吃藥,毫不厭煩。有了媽媽的照顧,過了不久我的眼睛就好了。而媽媽卻因為這些日子的操心勞碌,看上去滿臉的憔悴。她為我付出太多了。“謝謝你,媽媽!"我在心裡默默地說。 

  如果說媽媽的愛像夏日裡的微風那樣溫柔細膩,那麼爸爸的愛就像迷人的藍天那樣廣闊而深沉。 

  尤記得那次,我做作業時碰到了一道難題,我冥思苦想了好就陣子也不到答案,只好去找"萬事通"--爸爸。沒想到,連爸爸也被這繁雜的思考題難住了。這時候已經10點了,爸爸看見我昏昏欲睡的樣子,就對我說“你先去睡吧,明天我再給你答案!"於是我便轉身回房睡覺了。時間過去了許久,隱隱約約的幾聲咳嗽讓我從夢中醒來。迷迷糊糊地看見爸爸卧室里的燈還亮着,睡意朦朧的我下了床,輕輕地推開爸爸卧室的門,看見他的眉頭緊鎖,擰成了“川”字形,手中的筆仍在紙上不停地寫寫畫畫,而旁邊已經有好幾張寫得密密麻麻的草稿紙了。-----他還在思考那道題。我看了一下鬧鐘,已經11點了。我走到爸爸身旁,對他說:“爸爸,這麼晚了,你不用管這道題了,明天老師評講時,我再認真聽就是了。"爸爸倔強地說:“這怎麼行,我很快就算出來的了,我給你講一遍,可以加深印象,更加明白。你快去睡,明天我就把答案講給你聽!””我拗不過他,只好走回房間。我回頭看了一眼爸爸,看見他那零星的白髮在燈光下顯得越發地刺眼。就在那一瞬間,那些白髮幻化成細小的針芒,深深地扎進了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與感動…… 

  第二天,我剛起床,爸爸果然把答案一五一十地講給我聽。我發現爸爸臉上有了黑眼圈,眼睛也布滿了血絲,我心裡感到深 

  深的歉意。課堂上,我連忙打開作業本,只見一個紅色的大鉤正靜靜地"躺"在本子上呢!我彷彿看見了晚上爸爸在刺眼的燈光下疲憊的身影。心裡不禁暗暗地佩服爸爸。"謝謝你,爸爸!"我在心裡默默地說道。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是父母讓我們在愛的海洋中成長,是父母的愛讓我們變得勇敢,變得茁壯。就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努力去報答父母吧。讓他們美麗的白髮在幸福中發芽!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