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化作蝴蝶之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化作蝴蝶之前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聽說,每一隻蝴蝶,都是一朵花的鬼魂,回來尋找他自己。 

   ——題記。 

  金色的花瓣,柔弱的花枝。這,就是我。一朵炙熱的太陽花。 

  媽媽在生下我后,就化作蝴蝶飛走了。當我看到那雙美麗的翅膀時,我深深地愛上了它。我也憧憬着能有一天可以揮舞翅膀,飛向天空。我問媽媽:“媽媽,什麼時候我才能像您一樣呢?”金燦燦的陽光折射在五彩斑斕的翅膀上,泛起一層氤氳的霞光。媽媽笑了:“在你學會勇敢堅強,懂得奉獻的時候,你就會想媽媽一樣了。”這是我和媽媽說的最後一句話。 

  沒有媽媽的日子一直很孤單。沒有人和我說話,更沒有人和我做朋友。他們說我總是那麼驕傲,因為我總是每天朝着太陽,見證那亘古不變的交替。獨自站在樹腳下,我渴望友情。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冬天來了…… 

  一陣寒風吹過。“阿嚏!”我狠狠地打了一個噴嚏,天好冷。忽而一片葉子,進入我的視線里。它打着旋,輕輕飄落,悲傷地落在土裡。我抬頭望了望,卻發現樹的最後一片葉子也已經凋落了。我害怕極了!我也會那樣嗎?我也會死在嚴冬來臨的時候凋落花瓣死在這裡嗎?不,我要翅膀,我要飛翔。牙齒間互相抖動碰撞發出的聲響,在這個冬天那樣清晰。我不得不縮成一團。“救命啊,救命啊!”咦?是誰在愛叫?循聲望去,原來是一隻快要凍死的小蚯蚓。我急忙把身子靠過去,緊緊擁住它。“還冷么?”它不回答,身子還在瑟瑟發抖。寒氣驟然腐蝕了我,我還是死死地抱着,連最後一絲溫暖都傳給了小蚯蚓。而我自己卻不知道冰已經凍結了我的下半身。不知過了多久,小蚯蚓蘇醒了,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謝謝你!我親愛的朋友!”我笑了,笑的如初雪般燦爛,終於有人和我做朋友了!那早已凍結的身體,竟有一股暖流徐徐而過。一滴晶瑩的淚珠滑落,我再也堅持不住了,閉上了早已沉重的眼皮,死死地睡去。 

  昔日的清晨,有一束光從山頭隱動,接着,晚熟光芒籠罩着大地。春天又降臨了,和它一起的,是天空下一隻花蝴蝶的展翅飛翔,太陽花終於化作了花蝴蝶! 

  勇敢、飛翔!是它,最美麗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在化作蝴蝶之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化作蝴蝶之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