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蝶之夢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之夢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不是所有的蝶生來就美麗,因為有夢,它才有最美麗的翅膀————題記 

  她只是一隻醜陋的毛蟲。 

  成天蠕動着身子,令人生厭地在樹葉叢林中不知疲倦地穿梭。因為醜陋與平凡,它與眾多同伴一樣不被人注意。有一隻好心的白色飛蛾待子女一般悉心照料着它們。小毛蟲們非常聽話,飛蛾告訴它們,它們以後會變成一群美麗的蝴蝶。蝴蝶,多麼美麗的生命啊!於是他們憧憬着、幻想着,恨不得馬上擺脫醜陋與平凡變成美麗出眾的蝴蝶。這時,飛白蛾用嚴厲而慈愛的語氣對它們說:“你們是我的孩子,必須去走我給你們預設好的人生,那樣我才能滿意,你們才能優秀。”說完極具權威性地扇了扇翅膀,小毛蟲們點點頭,眼中露出信服之色,可是她卻禁不住問道:“那您給我們預定的是怎樣的人生呢?”飛白蛾用觸角點了點眼前這片小叢林,說:“就在這片小叢林里生活、結繭、成蝶,然後死去,這就是蝴蝶最好的活法,世界上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呢?”說完便憧憬地飛舞。她愣住了,默默走開,這就是自己的一生么?這就是自己追求的最好的活法么?這就是自己想要的么? 

  她的眼前又一次浮現出她那個美麗的夢想-----飛到滄海邊,找到傳說中的那朵神之花。聽說,找到神之花,是蝴蝶生命的升華,找到它,是幸福與美麗。於是,面對眼前的現實、面對嘔心瀝血養育照顧她的飛白蛾,她又退縮了。自己的夢想與現實形成兩個相反的極端,夢想就好象是海天相吻的那條海平線,可望而不可及。飛白蛾說的也許是對的,只是現實的平庸才是蝴蝶的最好的活法。她的內心是那樣的複雜,她已經不知該怎麼辦。這時,她把希望全部寄托在她的繭上。 

  為了織好她的繭,她努力地生活着,夢想給她動力,讓她過好每一個日日夜夜,養精蓄銳,為了迎接那一天…… 

  終於,她歷盡千辛萬苦,與死神搏鬥,終於破繭為蝶了。飛白蛾說得沒錯,她的確是一隻蝴蝶。可是她依舊醜陋,翅膀打着皺,飛也飛不高,她的幻想又一次破滅了。可是,這一次,她決定,不論怎樣,不管前面還有多少艱難險阻,她都要去追尋夢想。她去問飛白蛾,滄海在哪兒?飛白蛾語重心長地說,神之花是不存在的,不要白白浪費自己的生命。她倔強地說她不會放棄。飛白蛾沒辦法,只好冷冰冰地說:“滄海在東邊,你去找吧!”說完便搖頭拂袖而去。 

  “哼!你以為你是誰呀!傳說中的神之花是那麼容易得到的嗎?”夥伴們對她冷嘲熱諷。“你有美麗有力的翅膀嗎?”群蝶中被稱“花魁”的美蝴蝶驕傲地舞着她的綵衣霓裙在她面前炫耀。 

  “沒有。”她眼裡沒有一絲自卑之意。 

  “你是全能天才嗎?”一隻號稱全能天才受人崇拜的黑蝶嚷道。 

  “不是。”她依舊不屈。 

  “你能飛到遙遠的天邊嗎?” 

  “不能。” 

  “你能不吃不喝不知疲倦嗎?” 

  “不能。” 

  “那你有什麼資格說出這麼荒唐的話!” 

  “因為……”她眼裡閃爍着堅毅的光。“這是我的夢想!” 

  “那你就離開這兒吧!我們可不需要空想家!”蝴蝶們一鬨而散,有幾隻還追打着她,她頭也不回地飛走了。 

  離開美麗的家園,放棄不愁吃喝平靜美好的生活,飛過平原、飛過沙漠、飛過大海,已經說不清有多少天不吃不喝,無數次面對死亡,她疲倦不堪,每扇動一下翅膀,就幾乎跌下去,她不放棄,她也從未想過放棄,直到她找到神之花。可是,這究竟是不可能的。單憑她區區一隻蝴蝶,是完全不可能實現的。當她筋疲力盡時,遠方飛來一隻神鳥,給她新的希望,神鳥答應帶她找到神之花,但是必須用她的一雙翅膀當作回報送給它。這對她來說是意味着什麼。她固然清楚,她猶豫了一下,答應了神鳥。 

  最後,她最終看到神之花,來到了它的腳下,這就是她夢寐以求的神之花啊!無上而高貴、優雅而美麗的神之花,在滄海之邊,綻放着永恆的光芒。 

  歷經千辛萬苦的她蒼白一笑。是的,當夢想實現時,也許不會有想象的那樣激動興奮,把萬千喜悅化為淡淡一笑,這就是最好的表達,這就是人生,付出再多,也不曾後悔。她已經沒有翅膀,一隻沒有翅膀的蝶只能等待死亡。歷經千險,她已身心憔悴。她不後悔她慘痛的付出,也不在乎見到神之花後會不會得到幸福,她單純地只為夢想,這就是真正的夢想。 

  現在,她快死了。她欣慰地看着神之花,再看看它的芳華,她默默地閉上雙眼,靜靜地等待死。 

  突然間,從神之花的花瓣上落下一滴眼淚。神之花為她而感動,那滴淚,是神的眼淚。天空中響起天籟,是天使在歌唱,在她身邊泛起群光,在她的身上如幻般長出新的翅膀,那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最美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蝶之夢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