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五月的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的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固執的認為四月的雨太孤獨,八月的雨太嘈雜,十月的雨太凄涼,那麼不妨在五月聽雨吧!

  夜幕降臨,萬家燈火,昏暗的路燈,以往熙熙攘攘的街道安靜了許多,雨,就這樣默默的下着,它不像細線,不像朱自清筆下密密地斜織着,一點也不像屋頂那層薄煙,但卻也倍感祥和。若不是手中的傘上??的聲音,若不是地面在路燈下越發暗黃的光暈,若不是沁人心脾的冷風,你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放下手中的花傘,嗅着雨的氣息,閉上雙眼,調動全身每一個細胞,去感受,似乎要和這雨夜融為一體,撲向每一朵花,沒一片葉,每一株草,我自然而然的想到了江南,那麼確切,那麼真實。高高的瓦房,灰色的瓦,白白的牆,層層疊疊,江南小橋上,梳着古人高高的髮髻,肩頭垂下的幾縷柔發,同樣的雨中,白底碎花旗袍,撐着油紙傘,回眸一笑,姿態萬千,似乎是碧水上一幅婉約惆悵的風景畫。

  睜開眼,回到現實中,雨還在下,偶爾過路的行人匆匆,不曾讀懂雨的柔情,世俗的羈絆,牽動着多少名與利,為什麼不在纏綿的雨中讓他銷聲匿跡呢?

  又想,或許他的家中有苦苦守候的妻子和孩子,守着熱乎乎的飯菜等他,擺脫外界的壓力和細雨中的涼氣,只不過想快些回到家中,去覓一絲溫暖,我又為何把他追尋的一絲慰藉醜化,苦苦相逼呢?

  五月的雨,給打拚的人希望。

  雨,一刻也不停息,化作一縷愁思,一縷哀怨,一縷情愫,去化解太多的痴言,太多的無人問津,將它帶到樹丫,屋頂,水槽,最後進入土中,深深的掩埋。

  五月,雨很少,但每一場都無可挑剔,美得刻骨銘心,與我世俗醜陋的心格格不入,單純的,默默的,無畏的,安靜的美化這個世界,打破我心靈的沉寂,融化我冰芬的塵埃,讓我明白,這個世界是那麼的單純,無畏,動人……

  萊州市文峰中學初三:張紅蕾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