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之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之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人生最大的挫敗是莽撞衝動后的悔恨,那麼人生最大的苦悶則是奔走後頹然面對一扇扇緊閉塵封的鴻門高聳。止步於此,難免心生悵惘,難道一切追逐、努力都白費了嗎?命運真的如此不公嗎?

  不!請不要輕言放棄,更不要妄自指責這扇門,如果你冷靜探尋前行之路,你會驚喜發現,門,其實開着。

  希望之門是開着的,只要你不停止眺望。人生不會永遠是敞亮如晝的,前行路途也不會永遠是平坦如坻的,總會有一扇門、一張網,於黯淡里隱去一切方向。有不少人會感覺絕望、心亂如麻,甚至暴跳如雷:我做的還不夠嗎?為什麼要封鎖我的夢想?亦是徒然。而聰明人則不會茫然等待:執着是我的性格,探索是我的脊樑,夢想是我的靈魂,我要我的一切去踐行理想,去找到希望。於是,一如既往地希望,勇往直前地探索,視死如歸地戰鬥……希望之門是堅固的,卻敵不住一個熾熱勇敢的靈魂。布魯諾燒死了,卻掘起了一個勇往科學的希望之碑;紅軍長征雖步履唯艱,卻震撼了一個落寞國家的希望之路;學生求學雖艱苦辛勞,卻開啟了一個成功人生的希望之門!

  幸福之門是開着的,只要你不停止熱愛。夜鶯把最美的歌聲獻給山林,夏蟬把最亮的音色獻給午後,我們把最深情的話語獻給生活,幸福之門便開啟了。一切煩惱、無奈、憤慨通通遺棄在生活的處處,冷漠不會換來笑容,指責不會換來安撫,麻木不會換來幸福,而這一切只會成為你尋找幸福的路障,而不是意外創造的幸福。幸福之門為自己而設,有多少熱愛就有多少神秘,有多少感恩就有多少美麗。

  看,門是開着的,成功之門是開着的,只要你不停止腳步,誠信之門是開着的,只要你不背離誠諾,生活之間是開着的,只要你留心發現、輕啟、面帶微笑……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之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之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