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之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之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叩開生命的大門,就會展現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從此,就要在這條路上有意識、無意識地走。直到精疲力竭地找到歸宿睡下時,身後留下的足跡會永恆地印下你的靈魂。

  未入川前見到的只是平原,正如每個人還是懵懂的孩童時,展現在面前的路,恰如人生的一片無限美好的土地,那樣平坦、開闊、無驚無險。只要憑着身體中先人注下的好勝性格、聰穎的資質,再稍稍加以自厲的力量,在盡情地領略人生煦暖的陽光、繽紛的花朵時,就夠追求到人生較好的饋贈。這時的追求只能算作一種本能、雛形,但同時在思想深處注入了新鮮豐富的營養,蘊含著一個希望,一種力量。

  我無限神往的留戀童年時代,那是童話的世界。我慶幸我的天地的廣闊,無邊無際,充滿了神氣和多彩,我盡情地奔跑在這片沃土上,汲取着,慢慢長大了。

  也許是土年的渲染,上小學時是那樣主動向上、輕鬆、得意。可我並不知為什麼要這樣,只知要做一個人人誇獎的好孩子。進入初中時,躊躇滿志的我幾乎在次次考試中名落孫山--偶然?必然?這時我似乎覓到了什麼--人生中未必只是平原!

  入川后,我終於見識了真正的群山,比夢中所想的更巍峨。我在學習上出現了從未有過的刻苦、主動,我的學習已不僅是為了一個好分數,而是覺得要竭盡全力實現一些人生的價值。我難忘日日夜夜燈下苦讀,難忘那種不懈的毅力,那種追求精神。

  以後,我還會走着與以往不同的路,不知是沙漠,沼澤,還是極地、冰川,這要由未來來回答……

  我願用畢生的智慧和汗水在人生廣闊的土地上繼續揮寫一個魅人的詞--追求!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之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