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鄰里之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之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所謂鄰居就是同住一條街道,同住一棟樓房,門對門,窗對窗。鄰里之間關係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社會的和諧。俗話說“遠親不如緊鄰,近鄰不如對門”,說的就是這個道理。我們家的對門就有一個熱心的鄰居—陳奶奶。 

  陳奶奶她70多歲,可身體依然硬朗,行動自如,鶴髮童顏。她見人總是笑眯眯的,笑起來魚尾紋和嘴巴兩邊皺紋盡顯,好像春天失水皺縮了的蔫蘋果。經過和陳奶奶聊天,我了解到陳奶奶的女兒出國了,她一個人在家很悶,所以經來我家聊天,她說話時和藹可親,張嘴閉嘴管我叫大孫女。

  記得有一個星期天,媽媽和爸爸都去加班了,只有我自己在家。我看了一會兒少兒頻道的《喜洋洋與灰太狼》,中間又插播廣告,無聊!關掉電視,我想去寫作業,可是我剛從沙發上站起來,眼前快速的旋轉,腿也好軟啊!我一摸額頭,呀!滾燙滾燙的,不用說,發燒了。“怎麼辦?怎麼辦?”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突然,“咚、咚、咚”一陣敲門聲,我下了地開了門。“哦,陳奶奶啊,您怎麼來了。”“我自己待着沒事幹過來聊會天,你爸媽呢?”“都去單位了。”我小聲地說道。說話的時候覺得頭更重了,兩個眼皮直打架。“大孫女,你是不是不舒服呀?”她的手摸了摸我的額頭,“是發高燒。”不由分說,陳奶奶下樓打了一輛出租車把我送到醫院。 

陳奶奶到醫院給我掛了個急診。大夫說我是高燒,需要輸液時。我本想拒絕,可陳奶奶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並為我墊付了看病的錢。把我安排好了,她立刻聯繫上了媽媽,媽媽不一會兒便氣喘吁吁的跑的病房裡。並向陳奶奶道謝:“太謝謝您了,太謝謝您了,這孩子,早晨也沒說不舒服,多虧您把她送到醫院。”“不用謝,咱們不是鄰居嗎?舉手之勞嗎!”陳奶奶連忙擺擺手。經過醫生的治療,媽媽精心照顧,我很快就康復了,媽媽和我登門拜謝了陳奶奶,我們之間的關係比以前更緊密了。 

鄰居之間應該互相幫助,能做到的要儘力而為。並且互相幫助時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我們一定要發揚光大。和諧也是一種美德,只有搞好鄰里之間的和諧才能共創社會和諧。

您正在瀏覽: 鄰里之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