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鄰里之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之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鄰里之間 

  鄰里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有一句三字經說得好:“鄰里睦,勝金錢;萬民和,齊翩躚。”曾有這一意見鄰里之間互相幫助的事情,讓我更有堅信只要鄰里睦,萬民和就能共建我們的和諧家園。 

  我們家有一個特別的鄰居,她是一位老太太今年已經七十多歲了,她的兒子們在外地工作,很少回來,她自己一個人住很不方便。所以我那勤快的媽媽每天一幹完活自己家的活,就到隔壁老太太那兒洗洗碗,拖拖地…… 

  一個星期天,我跟媽媽到老太太家去,發現老太太病了。媽媽二話不說,憋足一口氣背起老太太,我趕緊跟隨在後。媽媽背着老太太,忙招呼我攔計程車,但是老長時間了還攔不到車。媽媽咬了咬牙,對我說,走路去。於是媽媽背着老太太走到了醫院。經醫生診斷後,老太太需要留院觀察。之後的那些天,媽媽幹完家裡的活后,就到醫院看護老太太。老太太出院后,媽媽還吩咐我要常常幫助老太太打掃衛生。我也是一個喜歡幫助人的小女孩,所以聽了媽媽的話后,我常常利用放學之後,周六、日的時間去幫老太太幹活。 

  老太太對我們母女倆是。感激不盡呀。她常對我們說:“你們比我的親人還親,如果不是你們,我可能早就死在家裡了。”我和媽媽都笑了。老太太的孩子們偶爾回來,也把我們當家人看待,總邀請我們到外地走走。我們倆家就像一個大家庭,那和睦幸福的氛圍感染了我們身邊的人,大家都相處得十分和諧。 

  “鄰里睦,勝金錢;萬民和,齊翩躚。”這句三字經說得好呀。只要我們能以心換心,和睦相處,那我們的社會,我們共同的家園就會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鄰里之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