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天的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題記

  冬天的腳步已經踏上了這片土地,它真的來了。望着茫茫的天,頂着凜冽的風,看着一張張被撕去的日曆紙,我掰開手指算一算,算了幾遍,才知道媽媽到那邊上班已經有了兩個多月,離開我已經有兩個多月,心中不覺升起惆悵與想念。

  寒冷的風,像千萬把鋒利無比的冰刀一刀一刀地劃過我的臉龐,揚起的沙子不時吹入我的眼瞼。我不喜歡冬天的風,他是那般的無情,尤其是在這個時期,更是加重了我內心的悲哀,我憎恨它的無情無義。

  “呼——”風,是你在說話嗎?我不覺自己很愚昧,在無人的街道上和風說話,風是無情的,它更不會說話,他只會颳風,他根本不懂人情世故,但是我希望它會講話。

  “我的寶貝,我在跟你說話。”那風真的說話了,語言是那麼的溫和,細膩,像母親一樣,溫暖我那冬眠了很久的心,那慈祥的話語縈繞在我的兩耳,想了很久很久……大街上沒有其他人,只有我和她。

  “你不用驚訝,我是冬的使者,是我把你母親在北方的問候給你送來了,她說‘你還好嗎?’”那聲音真的很親切,我忽然覺得我是在和母親說話,而不是風。

  “我很好,一切都好,我的母親,她怎麼樣?”我靜靜地說。因為我不想有人發現我們的對話。

  “你的爸爸媽媽,他們身體都很好,只是不適應那裡的氣候和飲食。”風兒回答。

  “風兒,你幫我告訴他們,爺爺奶奶身體也很好,叫他們不用擔心,我——還——好。”說話時,我眼角已經充滿了晶瑩的淚花,“我還好”這三個字在我看來是那麼的艱難,這是依據違背了自己親身感受的話語,但是我說這句話在我看來並沒有錯,我想只有這樣才能使他們安心。

  “寶貝,他們——很想——你。”風終於說出了這句我的了很久的話語。我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那種思念:“我也想——他們”我終於按耐不住,說出了這句話。這時,街上還是沒有其他人,只有我和她。

  “他們什麼時候回來?”我很急切。

  “也許還要再等等……”風說話時吞吞吐吐。

  我不免有些失望,但我不想去想太多,我強迫自己不要想着他們,這樣只會更加勞累。我不聽輕音樂了,我再也不聽那種柔和的音樂,假如一個人在家裡聽薩克斯《回家》,那是什麼感受,難道不會覺得有一絲悲哀。這也許不是一種享受,這隻會使我更傷心,更憔悴。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

  “我要說的就這麼多了,你多保重。”

  “風兒,麻煩你也跟他們說:‘我想他們,我愛他們’。”

  我們結束了對話,風兒輕輕的在我臉龐吹過,我感謝她為我送來了祝福。此刻,我的心不再寒冷,讓我想起了雪萊的一句話:“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