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日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日常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正值暑期的陽光愈演愈烈,明晃晃的空中飄着幾片雲,一層一層地堆着,映襯在湛藍下,熠熠生輝。

  隨着時間的推移,熱氣稍稍散去。陽光向四周散出明亮的光線。

  我容易在門外的一小片事物中神遊,等到天氣清涼,便端着一隻木質的小板凳坐在房屋下,房檐遮擋去一部分,剛好遮去那煩人的熱光。

  太陽在我不經意時悄悄向後推移,在我視線範圍之內露出小半個來“嗞——”“唦——唦”廚房傳來一聲聲鏟子翻動一些菜的聲音,能感受到油還沒有煮熱或是水落進了油鍋。不一會兒,從廚房裡飄出來淡淡的菜香。 我朝着廚房的方向看了一眼, 奶奶正系著圍裙皺着眉頭炒着菜。沒過多久,她便端着一碗蔬菜走了出來,而後又折返回去。全部完成後已是正午12點。奶奶把油鍋架在水池中,而後,雙手拍拍那條用了很久的布制圍裙,擦擦手,拿起旁邊一條毛巾擦拭着被油煙熏了的臉,然後衝著樓上催促着可以開飯了。

  我坐在橙黃色的長凳上開始吃飯,圓桌上的飯菜被奶奶也擺成圓形,幾個小菜被奶奶做的有聲有色。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菜色,我卻依舊興緻正濃,奶奶時不時與我聊會天,夾一些小菜,說著日復一日的話,漸漸習慣應答着。

  我吃的少,奶奶看着我要起身,有時便說再添一碗飯之類。我的本土語言不是太好,通常奶奶與我說話時,也經常因為我發音不標準,奶奶說的我聽不懂而不流暢;通常,這種情況下,奶奶便試着用普通話與我說,也不太流暢,混雜着上海的語調。

  夏日的天氣實在是讓人高興不起來,深知這一點的我大部分時間靠在房間的地板上看着電視劇,空調的冷氣從地板涼起,實在愜意。有時想去拿樓下冰箱的飲料時,我便踏着類似豆豆鞋的拖鞋吱吱呀呀走下去。擰開門把手后,才感受到炎熱,陽台的窗玻璃反射出光,亮得人急急忙忙躲開,有時透過透明玻璃看下樓下,奶奶穿着老年人的防晒衣之類,去干農活或者買東西,我不由得目光停滯了一會兒。拿完東西后又急急忙忙返回空調間,那一刻,彷彿是死裡逃生般。

  八月份下旬的天氣漸漸沒有那麼熱氣騰騰,時而還會伴着一兩縷涼風,讓人涼爽。這樣的天氣我經常是搬一個竹椅,輕輕坐在弄堂里,風一陣陣吹過。奶奶在茶餘飯後,時而會坐在樓下的舊沙發邊,老人機掛在左上的插座充電,奶奶坐着休息,頭頂的老電扇發出轟鳴的聲音,三片抹茶色的扇葉飛速旋轉,邊緣積着長年累月的一小層灰塵,窗戶也是老式的,硃紅色的鐵邊框經過歲月的打磨銹掉一層,玻璃是透明的,這樣的邊框將兩面長方形玻璃分割成三份小正方形,底部有一個扳手一樣的插銷,四周的白色油漆貼着的水泥牆也掉落一些,牆角結着蜘蛛絲。一陣陣風伴着這聲音引得人昏昏欲睡。我也會逗逗狗,看着它坐下來,搖搖尾巴,喝着碗中的水,熱的舌頭一吐一吐。

  準備上樓的我起身,推開紗門,門邊緣的鐵邊發出叮——的聲音,奶奶似乎是正在小睡,聽到聲音便醒了過來。奶奶會和我說,她剛剛打瞌睡了,笑笑,然後說自己早晨四點就要下樓煮早飯,還要喂家禽,喂狗,干農活,煮飯菜等等,我時常說,如果你累了就去休息休息,爺爺也可以做飯菜。

  奶奶個子很高,但挑食,瘦瘦的,歲月在她臉上留下痕迹,還記得,小時候,我常常因為放假而不吃早飯,有時還會錯過午飯,奶奶便喃喃幾句,而後為我煮一碗面。

  奶奶在休息時常笑笑對我說“儂長大了掙錢給我伐?”,這樣的語氣讓我一直覺得奶奶認為我還是個小孩子,我便說“放心吧,一定會的”“儂不會是騙我吧”“不會的”我長大后一定不會忘記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日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日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