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在哭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在哭泣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在哭泣

大鴨小學 王晟

曾經那是讓我們成為少先隊員的基本準則;曾經那是讓我們引以為傲的光榮;曾經那是用來羈絆住我們的行為的象徵。可現在你們聽到了嗎,或許你們根本沒去注意過他?他在哭泣,應該是那種小聲地飲泣,只聽到他在不停地責怪我們,怨我們怎麼把它折磨得那樣遍體鱗傷,只見他那剛正挺拔的身軀上,是傷痕纍纍,打滿了鮮紅的“叉叉”。可你們知道嗎,這是為什麼?正是因為我們,糖果、打架、自私等不良行為充斥着我們的校園生活,讓我們的他變得不再可愛,而是一個個鮮紅的“叉叉”。有些人甚至已經忘記了他的存在,忘了一個少先隊員應盡的職責,忘記了紅領巾的威嚴,只是把它當成是一種可有可無的東西。所以現在你們也聽不到他在哭泣! 

最近我們校園裡颳起了一陣零食風……再者說,不是說高的年級同學應該做好榜樣的嘛,可這場風暴就是我們高年級帶的頭。哦,不!應該說是他們,因為我沒加入到這場違反校規的風暴中……可老實說,有幾次我也有馬失前蹄的時候,不過我現在已經痛改前非了,“不能夠在在我遵守校規的人生中再出現一次敗筆”,我在心裡不止一次地警告自己,“你不能夠再犯錯誤了!”當我看到我們班的同學一個個都對各種各樣的零食垂涎三尺時,心中猶如吃了一顆酸酸的果子,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兒。只知道他們的作為不是一個小學生應做的!此時,我彷彿看見他們胸前的紅領巾在拚命地掙扎,想要離開這個假冒的“少先隊員”。可此時,那些對零食慾式待發的同學們,毫不顧忌他的感受,仍舊我行我素。對老師的目光,對他的控訴,充耳不聞。 

有一次,快要放學了,我還在教室里抄回家作業,另外還剩下幾個同學在做作業。這時,眼光銳利的馮娜突然發現小超的嘴在不停地動,好像在吃什麼東西。沒錯,她就是在吃零食!一見被拆穿了,小超連忙坦白:香菇魷魚。這時,旁邊的幾個人趕忙圍攏過來,像乞丐一樣向小超要東西吃。就連我最好的朋友小慶也嬌滴滴地說:“我也要吃!”我則在一旁冷笑着,心中則是另一番滋味兒……這時,小超問我怎麼不吃,我只是冷笑着不回答。因為我深深地感受到我胸前的紅領巾在不斷地鞭策我,讓我時時記住自己是一個少先隊員,不能與其同流合污。 

同學們,覺醒吧!你們應該清楚自己的身份,明白胸前隨風飄蕩的紅領巾的含義,拒絕零食!拒絕不良行為! 

你聽!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在哭泣……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在哭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