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冰心《談生命》有感

  生命,生物體所具有的活動能力,生命是蛋白質存在的一種形式。

  ——《現代漢語詞典》

  冰心筆下的生命,堅強,樂觀,積極向上,頑強拼搏,坦然奉獻。冰心的生命,讓我們又重新認識了生命。

  生命是一種奮鬥的過程,同樣也是一種享受。從一個生命的誕生到逐漸成長起來,其間經歷了種種坎坷和磨難,也同樣享受着幸福和快樂。

  生命需要拼搏。冰心說:“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入海,不流動的便成了死湖;不是每一粒種子都能成樹,不生長的變成了空殼。”生命需要經過無數次的拼搏才能踏上成功的路途。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棟樑之才,不拼搏,不努力,人也變成了行屍走肉,人生也便失去了光彩,失去了活力。

  生命需要勇氣。一江春水面對懸崖峭壁,勇敢的沖了過去;遇到?f岩前阻,他憤激的奔騰了起來,怒吼着,迴旋着,直到衝到了這危崖。小樹從一顆種子中勇敢的破殼而出,無論他生長在哪裡,平原上,岩石上,城牆上,他都勇敢的接受這一切,鼓足勇氣去接受這一切。因為有勇氣,所以敢於面對生活的困難;因為有勇氣,所以可以樂觀向上的生活。

  生命需要成長。從一個嫩小幼稚的生命逐漸變得成熟穩重。生命經歷了春夏秋冬,風霜雨露。因為生命的蛻變。生命認識了世界,世界也認可了生命。前進的力量,一直催促着生命向前走,直至生命攀上了人生歷程的頂峰,步入輝煌的殿堂。

  江流入海,葉落歸根,美妙的音樂總有結束的那一刻,優美的畫卷總有停歇的那一筆,生命亦是如此,終歸要回到生他育他的大地母親的懷抱之中。

  生命中有快樂,有痛苦,有美麗,有醜陋,有幸福,亦有悲哀。幾千年前的老子都主張一切事物都有對立面,這簡單的一點當然也不足為奇。其實快樂固然幸福,痛苦又何嘗不美麗呢?切記:不要埋葬生活中的痛苦,痛苦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