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景在生命的遠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在生命的遠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風景在生命的遠方

  甘肅省臨澤縣第四中學 

  九年級13班 

  宋明慧 

  如果生命有形色,它一定奔涌如大河,挾卷一切入海,奔流不返,它以劈山穿石的偉力流動,在我們的嘆惋中奔去,雄偉而決絕。 

  所以勤勉者說:生無所息。 

  如果生命有形色,它一定奔流如大河,穿越千里,穿越歲月,生命在月光下奔流,在平原上涌動,累了,倦了,便暫停下匆匆腳步,於是有了湖泊的美麗與寧謐。 

  所以,睿智者說:生有所息。 

  人生,便是這二者的統一。 

  生無所息,且把生命熔鑄成文字,把青春揮舞生風,盛進龍紋的劍鞘,換來龍光射牛斗。生無所息,把住年輕的脈搏,去追趕似水流年,用自己的熱血揮灑,求一個國富民昌。 

  生有所息,不說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就暫且遠離塵囂,流連瓦爾登湖畔,尋覓一分心靈的寧靜,不妨收藏清風明月,置之枕邊,做五色斑斕的夢,去求靈魂的休息片刻。 

  生無所息,是一份堅忍一份執着。奮發圖強,樂以忘憂,或許有些無奈,煮燈黃卷,宵衣旰食,或許有些寂寥,懸樑刺股,囊螢映雪,或許有些孤獨。但是,我們的追求,是治國平天下。於是我看見蘇武,比大漠還要古老的漢使,守望着他的高原,大漠的風雕刻出手掌的龜裂,大漠的霜雪染白了他的雙鬢,草原上的樹孤獨地守望着自由,鷹群年復一年地畫出亘古的弧線,我聽不見他的哀嘆,只看見光滑而禿的漢節,是的,它在訴說著尊嚴、自由與氣節,於是我懂得,生無所息不僅是生活態度,更是生命流淌的血液。 

  生有所息是一種超脫一種自然,這不僅僅是休息,更是靈魂的自由與憩息,正如那平原上的大河,是遍歷風塵的安詳地徜徉。那槁首黃馘的莊周,漢水垂釣的莊周,在夕陽西下中隱去了的他的身影。我看見他的心有如秋日的湖水一般的清澈,在那悠悠的歲月深處,遠方的大哲用一生換取山林川澤中靈性的解脫。於是我開始懂得,生有所息,不是簡單的休整上路,而是一種無上的境界。 

  生命的大河,滔滔的浪花書寫着浮世煙雲,我們追求着內聖外王,追求着外圓內方,卻不知這兩者本來一致,生有所息,生無所息,這是河流入海前的左右兩岸,伴隨着人生漫漫征程。 

  我呢?我將追逐光陰不倦,遍歷愛恨情仇,然後去看朝暾夕月,落崖驚風。 

  指導教師;李克志

您正在瀏覽: 風景在生命的遠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在生命的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