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功果信根,非信不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果信根,非信不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海上漂泊,一望無邊,我相信一定能脫險;森林覆蓋,蒼翠欲滴,我相信可以看到花紅;貧瘠荒地,淡黃疲倦,我相信肯定找到水源。

  人的相信,在於堅持不懈的執着。遠名中外,眾人喜愛的《西遊記》中,陽光燦爛的豬八戒,嫉惡如仇的孫悟空,淳樸忠厚的沙和尚,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而那唐僧,也成為無知的形象,其實,他的無知是對目標的執着。他明知西天取經的艱辛,在菩薩多次反問下,仍毅然邁上取經之路。在途中,多次的險境,並沒有使他退縮。在到女兒國時,面對現在有的榮華富貴,與明知取經辛苦,他仍執着地選擇取經之路,一心想取回真經的,風餐露宿,他相信,只要堅持下去,定能成功。

  或許,還認為他無知,或許,還認為他頑固,但又或許,無知與頑固又飽含多少難能可得的真質——堅信的執着。

  事實證明,只要相信自己,定可成功,唐僧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

  跨洋越海,因為相信自己而取得成功的,又怎能手屈可指。眺望遠方,又是一座自信碑。

  人的相信,在於日夜兼程的努力。名揚中外的發明大王,愛迪生。他一生的製造出了電燈,留聲機,電話等,還申請了一千多個專利。而他成功的背後,又是怎樣的汗水?在科技不夠發達的二十世紀,他依靠着“相信成功”的信念,在一次又一次失敗中振作,一回又一回實驗中努力,在一千多次失敗中汲取教訓,在另一次中研究,終於滿身汗水,已被模糊的臉上,露出笑容,電燈問世了。他曾說過,相信是前提,努力才是道理。

  由此,我們又能得知,獲得成功之果,需要相信與努力的冶鍊。同時,除了這些,我們輾轉反側間,又能有所發現。

  人的相信,在於志向遠大的理想。依稀間,已忘卻她的真名,只記的她因是黑人而進不了白宮,但她暗立目標,相信自己,大方走進了——白宮。她激動地說,我相信我的理想能實現。

  曾經的誓言,不可忘卻;曾經的付出,不可泯滅,曾經幾何?我曾說過,要像小水珠相信能穿洞那樣,相信自己。如今已實現,而無數的例子,同時告訴我們:功果信根,非信不成!

  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三:許淑嫻

您正在瀏覽: 功果信根,非信不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果信根,非信不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