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非一人能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非一人能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人認為,愚公之所以能移走山,是因為他有堅韌不拔的毅力,鍥而不捨的精神和堅定不移的信念,其實,愚公僅僅擁有這些是不夠的,他還擁有一顆團結的心。正是這顆“心”促使愚公一更勇猛的力量向前。就如我們的五個手指一樣,都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但是,如果五根手指團結起來,那力量就會更大,像舉重冠軍,如果他們沒有五根手指的合作,那麼,即使有再大的力量,也無法抬起東西來。記得有這樣一句話: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這句話也證明了,一滴晶瑩的露珠雖然美麗,但她經不起太陽的爆曬;個人的力量再大,也不能單槍匹馬殺天下。麋鹿成群,虎豹避之;飛鳥成列,鷹鷲不出。只有大家團結起來,我們發出的力量才會更勇猛,這個道理連動物都懂,何況是我們人呢?可就是偏偏有一些人,總是自以為是,高傲,那些人往往是最笨的,在每一次競賽中,往往都是他們的不團結而失去了第一的寶座。同樣的,無論是一隻足球隊還是籃球隊、舞蹈隊……或是哪個隊伍,沒有一顆團結的心,就永遠邁不出成功的一步。 

  山,非一人能移;海,非一人能填,讓我們團結起來,因為,團結給我們的力量是用不盡的! 

您正在瀏覽: 山,非一人能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非一人能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