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須寬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須寬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勒斯坦有兩個內海,一個是加利利海,一個是死海,他們都一樣是承接上游的水源,不同的是,死海納入由上游流入的水,沒有出口,導致水排不出去,水排不出去,導致死海里的鹽分大量堆積,漸漸地,水中的魚蝦都死了;而加利利海則不同,他有一個向下游排水的出口,將水分給了下游,形成了活水。魚蝦在裡面自由自在你的生活充滿了活力,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生須寬宏,生活才會更美好

  ‘大量’,顧名思義,擁有大的氣量,一個人擁有大的氣量一定能成就一番大的事業。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又一次,周總理到理髮店去倆,在周總理和理髮師一同聊天的同時,周總理的頭被鋒利的剪子划傷了,理髮師本以為周總理會責罰他,誰知周總理不但沒有責罰他,還說:“沒關係,人無完人,是人都會犯錯嗎,況且剛才我與你聊天,我也有一定的罪過…”理髮師心裡十分感動,對周總理的敬佩有多了一分。

  寬宏大量,是唯一能照亮偉大靈魂的光芒,周總理的靈魂之所以能如此出彩,是因為周總理的‘寬宏大量’所照耀,放出了常人所沒有的耀眼的光芒,達到了常人所沒有的高度。

  一代文豪魯迅先生一次夜行,路上一個醉鬼強拉着魯迅先生為其修鞋,魯迅見狀不氣不鬧,甘願為其服務,並付了相應的費用,魯迅時候談起此事也總是說:“人孰無過”。雨果也曾說過:“最高貴的復仇便是寬容,用良知的感化取代以暴制暴,以一種平和的方式使犯錯者的內心懺悔是處理此類問題的最好方式,從而實現人之間的和諧相處,也就是寬容的最高境界。”

  唐太宗對魏徵寬容,魏徵因此敢於直諫,開創了‘貞觀之治’的盛唐局面;藺相如對廉頗的況榮,廉頗負荊請罪早就了‘將相和’的一段佳話。相反,不少人也因喪失了寬容的心胸而遺臭萬年,世代遭人唾罵。秦王子嬰:“身死人手,為天下笑“,為何?仁義不失而攻守之勢異也;曹操因嫉殺楊修之後卻被人射中人中,何也?仁義不施終將害己也。

  寬宏,是種忍耐。忍耐並不是逆來順受,屈服於命運,而是擁有‘大量’,在想肚中能撐船,成功的人士腹中必有能撐船的‘大量’,所以說:人生須寬宏,‘大量’成‘大器’。

 河南鄭州金水區河南省第二實驗中學初三:吳景怡

您正在瀏覽: 人生須寬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須寬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