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到處有風景,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的眼睛。美麗的彩虹橫跨天邊是一道風景,流星劃破黑暗的夜空,是一道風景,曇花一現的芬芳是一道風景,雄鷹搏擊雲天是一道風景。其實生活並非缺少美,而真正缺少的是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只要你留心觀察,生活中的風景無處不在。而我眼中的風景便是父親的背影。從小到大父親給我的形象是很高大的,小時候我經常騎在他的肩膀上,讓他把我舉的得高高的。還記得父親常說,等他老了,就舉不動我了。對於那個時候的我來說,什麼是老了,都幾乎着摸不透。現在,隨着年齡的增長,與父親的關係就漸漸不如從前,我時常嫌他太嚴厲太羅嗦。那天父親帶我去買蘋果,他挑了一個最大的給我,來給你,吃個大的把身體吃好了,人就聰明,學習才有活力。我接過蘋果,望了望他,他笑了笑,臉上露出幾道皺紋,當他提着一大戴蘋果轉身準備回家時,他的背影映入我的眼帘,原來在不知不覺中,他已衰老了。他的背影有點變了形,彎了一大半。這時,我才覺得父親真的老了。於是我二話不說,跑了過去,幫他提起了那袋大蘋果,並假裝不經意地說:“爸,你幹嗎自己拿,你想獨吞嗎?這麼大袋蘋果我可得自己拿。父親笑笑囑咐我,那你小心啊。於是我走在前面,他走在後面。我的眼神定格父親衰老的背影中。我目不轉睛地望着,好似從那道背影中,我又可以回到從前他把我舉在肩膀上的時光。那日,父親生病了,在家休息,我倒了杯水給他,他撫摸了我的頭,對我說,小紅長大懂事了,知道心疼爸了。我笑笑。不知不覺中,我的視線又注視到父親衰老的背影。我望着他問,爸爸你怎麼駝背了。他笑笑說我老了。是啊,父親為了我們辛苦地賺錢,為了我們的學習,他費盡心機,怎能不老?父親的背影是我永恆的記億,是我眼中不朽的風景,他曾陪我度過人生的每一道關卡,成為我成長的見證。在潮起潮落;雲捲雲舒中,它將成為我珍貴的記憶,成為我眼中最美的一道風景。

您正在瀏覽: 我眼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