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眾人說一不說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人說一不說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語說“得人恩果千年記”,華夏文明數千年,從老子《道德經》或是孔子修編《禮記》都有記載有恩必報的事例,這影響了儒家學派也使中國奠基於禮儀之邦的地位。 

  著名歌手叢飛節衣縮食,捐贈300多萬,資助了178名貧困學生。錢都是叢飛起早貪黑,血汗交融而得來的啊!可萬萬沒想到,當他自己病危住院。在最需要錢的時候,受助學生也沒想過把平白無故得來的便宜錢交還給叢飛。連幾位受助完成學業就在本地工作地年輕人,竟沒有一個來看望他。看了后我不禁嗚呼哀哉,天下到底還有沒有這樣不知廉恥,不懂禮數的卑劣之徒。如果孔子還在生一定被那些人氣得再釘進棺材,老子看了這報紙還不得不噴血。 

  針對歷來學習來說這種事簡直罄竹難書,古有韓信數次重修漂母墳以報一飯之恩。想不到古時的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竟變得如此虛無。那到底是什麼把傳統而牢固的禮儀之邦打敗? 

  其實從仔細分析后就發現罪禍之手是年輕人的團體心;年輕人怕孤獨怕寂寞也不懂禮教,從而到達人云亦云的悲哀。從叢飛事件看來,那些學生都怕無面子,因為一個大男人要受人捐助就好像是被人看成施捨的樣子。只要有人去做這種“傻事”,他們或許去做,面子看得比天大。但是他們不理智,他們或許有一兩人覺得不當,但始終不能面對現實。不能面對自己已經被施捨,不斷在逃避。這也不是單一的例子,這種風氣甚至席捲全部年輕人。 

  想想我們小時候,那種純真的臉,什麼都主動去接觸。也曾經施捨過自己口袋裡買零食的重要錢給乞丐,也曾經在路上撿到5分錢給警察叔叔,依然燦燦笑着覺得做了好事,整晚笑不攏嘴。 

  這同長大后的我們多麼大的分別啊。見到乞丐就避之則吉,見到地下有錢就往口袋裡塞,失去了應有的道德,那還指望你們日後能幹啥事?這種事就不能有自己的思想,就不能用自己的行動說明是錯的吧。 

  所以我對眾人說一不說二絕望了,這不是我想要的世界,不是我想要的青春年華。

您正在瀏覽: 眾人說一不說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人說一不說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