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實踐缺一不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實踐缺一不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實踐缺一不可

  好曲不厭百回唱,好書不厭百回讀。初讀好書如獲良友,重讀好書如逢故知。讀書是人類精神上的食物是精神的支柱,但是我認為讀書實踐是缺一不可的。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這首詩是宋代詩人陸遊的一首詩我認為一個即有書本知識,又有實踐經驗的人才稱的上有學問,一個人如果只有書本知識,那他一定是一個書獃子,而如果一個人只有實踐經驗,沒有書本知識,那他也稱不上有學問,所以讀書與實踐是缺一不可的是相輔相成的。而現代的兒童大部分都是玩電腦看電視,雖然足不出戶就可以了解許多事,但是比讀書實踐可差多了。讀書能讓人了解作者想抒發的感情。實踐能讓人了解大自然的奧秘。只有多讀書,多實踐才是通往知識大殿的金鑰匙,到時你就好像插上了兩隻強健的翅膀,知識的天空任你飛翔,宇宙的奧秘任你探索,到時你就成為了知識的主人。

  讀書即能使人了解作者所抒發的感情,又能使人感受到細緻雋永的語言文字之美,讀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但是書中的知識終歸是有限的,要想深入了解必須實踐才行,所以讀書實踐缺一不可,只有相輔相成才能通往理想的聖殿,到時知識才會為你閃爍耀眼的光芒。

 初一:靳紫寰

您正在瀏覽: 讀書實踐缺一不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實踐缺一不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