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評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評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一次考試發下試捲來,第一個想看到的就是老師的評語,那些鑲嵌在醒目的分數一角的字跡或許有些潦草,偶爾還會看到鋼筆重新灌上水后深淺不一的字跡,但覺得很溫暖、很充實——那可是老師親筆寫上去的呀,自然會比較珍惜。看着評語細細品味,總會陶醉在其中,就像欣賞一首小詩一般,看着評語中如行雲般瀟洒的字跡,何等的美妙!特別是當讚美的語言出現在我的試卷上的時候,多麼難得的可貴!

  再看那些多變的言語,時而嚴肅認真,時而又幽默開朗,時而平易近人,時而令人深思。無論是通俗易懂的,還是幽深曲遠的,都像一陣鼓點般扣擊着我的心房。有時不直接批評、讚揚,而是留下一句簡短的、富有啟迪的言語,讓我們自己去體會……

  成功和失敗並存,並非每一次考試都能一帆風順。

  也許是因為前一次考得較好而得意忘形,也許是因為我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還沉迷於上網,那次數學考試考得出奇得差,直到現在,那次名落孫山的痛苦還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我不再渴望發下試卷,不再渴望看到老師寫上的評語,甚至恐懼看到它。我知道,我的行為辜負了老師的信任,我也愧於試卷上那一行行包涵老師心血的評語。

  試卷還是發到手了,我分明看見髮捲子的同學在朝我輕蔑地一笑。面對試卷,我甚至不敢去看分數下的評語,我不想看到試卷上冰冷的批評的評語,我更不願知道老師已對我喪失希望。我無奈地朝試卷瞥了一眼,看到的竟使我的心情放鬆了許多: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更何況是你呢?別喪失希望,老師期待你下一次的好成績。”

  簡短的幾句話,卻使我異常感動。老師並沒有因為我的一次失足而輕視我,老師是理解我的。

  正因為有了這次教訓,和老師這句寓意深刻的評語,我改掉了輕率武斷、驕傲浮躁的心理,牢記住了每一個知識,在下一次的考試中,答題得心應手,考的很理想。

  閱讀老師評語的心情也變得輕鬆了,看着評語的內涵,總給我帶來思索和遐想。“有志者,事竟成。”“天才的百分之九十九是靠努力”,看上去親切,富有鼓勵,意味深長。

  正因為這些的緣故,我更喜歡老師的評語,無論是表揚的,激勵的,還是批評的,勸誡的,我都會認真體會,銘記在心,在老師的評語中不斷地學習、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評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評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