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珍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珍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很清楚,隨着考場鐘聲一次又一次響起,我離那個時刻已越來越遠了。

  那時候,無論是成功的喜悅還是失敗的痛苦都得自己一一去品嘗。尤其是,六年光陰匆匆過,與母校與同學分離在即,我們不得不認真品味着離別的滋味。

  我想,古人定是飽嘗了這種離別之苦的,不然也不會寫出“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和“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這樣的千古絕句。這所有的訴說分離的詩詞,無論是激情澎湃,還是含蓄內斂,都透着一種淡淡的憂傷。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但時間會讓人淡忘一切,也會讓人銘記一切。當過去了的離別化作一杯老酒,便會越來越散發出迷人的醇香。

  這一年記憶都是美好的。我們記得第一次參加春遊,大家一起接受考驗時緊拉着手,大家晚上一起在地上聊天時閃耀的星光和帶着鹹味的海風;我們記得大家的“個人表演”和“大合唱”;我們更不會忘記我們文藝匯演前經受的重重困難和得知獲得冠軍時一起相擁,喜極而泣的情景……太多太多,這一切拼湊成一面鏡子,便可以反射出人生的一道七彩光……

  所以,我們分離時是快樂的。

  但等待我們的前路又會是怎樣的呢?

  很多時候,人們容易因離別而感到失落或茫然,所以常常想逃避現實,甚至常常因此而在一種疲憊不堪的掙扎中過日子。害怕,是因為不知道分別以後明天會發生些什麼,但明天總會到來,現實或許會很殘酷,但也或許會比想象的好得多,這往往是難以預料的。但結果總會有的,即使有時候並不是自己想要得,我們也要笑着去面對。

  所以,我堅信,我們會笑着告別。

  無論前路多麼崎嶇不平,坑坑窪窪,總會有某種力量支撐着我們,讓我們一直不懈地走下去。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分離也是必然。只是希望,我們重逢之時,是相對污二,而不是漠然。

  朋友,珍重!

  江西景德鎮珠山區昌河小學六年級:符程坤

您正在瀏覽: 朋友,珍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珍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