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熱,熱愛。曾經熱烈地愛過一首歌,也曾經愛過一本書,甚至也曾經愛過本不該愛的東西。在經歷了13年愛與被愛的歷程之後,在一切熱烈的迷戀都趨於淡泊而走入墳墓之後,我突然茫然了,猶豫了,環顧四周,有什麼能做為我愛之寄託?我心中涌動着的滾滾熱流,向何處噴涌?

  郭沫若告訴我:你看,看到寧靜的星星在悠然地燃燒生命了嗎?你看,看到輕柔的風在天地間形成一道空靈的詩了嗎?你看,看到黑夜燃燒着生命的原色在吞吐靜謐了嗎?啊,我可愛的大自然,我胸中無限熱之源泉!還有什麼可以寄託我涌動的詩情,我無限的熱愛?

  哦,大自然,我才欣賞到你的可愛,我要讓我心中翻滾的熱浪都變成對你的讚美之歌!

  二

  向著“無窮”長殞!前進!前進!……前進!莫辜負了前面的那輪月明!

  ——《密桑索羅普之夜歌》

  熱,熱切的追求。我曾一度滿懷希望地向著光明前進,才發現太多的黑暗就要吞併僅有的一縷光線。我像一個正在長跑的人,我跑累了,便獃獃地望着那遙遠無期的一束光..….

  郭沫若對我說:只要我還是個獨立的人,我便要向那僅有的光明奔去!前進,前進,追求“五四”個性解放,追求中華民族的新生!只要胸中燃燒着熊熊的火焰,那麼就熱烈地向前吧!何妨有困難在左右,何妨有羈絆在前後!

  哦,懂了,懂了!就向夸父追求太陽,哪怕失掉了生命也在所不惜,我不顧一切地向前奔去,只要擁有那份火熱!

  三

  兄弟們!快快!快也來戲弄波濤!趁着我們的血浪還在潮/趁着我們的心還在燒/快把那陳腐了的舊皮囊/全盤洗掉!

  ——《浴海》

  熱,也包括對黑暗的憎恨。面對黑暗,起初我還想反抗,但漸漸地當我發現以微薄之力難以辦到之後,我便退卻了,畏縮了,任憑無邊的黑暗一步步逼近、蔓延……

  郭沫若告訴我:還有什麼能比反抗更能對付黑暗?我詛咒陳腐,我鞭撻平庸。我要用我身上所有的青春的熱潮,我要用我洋溢的熱情,去融化一切堅冰,去點亮一切黑暗的角落!不管有多少黑暗,只要我的滿腔熱血依舊燃燒!

  哦,一切苦難,一切黑暗,一切冷酷,都來吧,來吧!讓我心中的一切火熱,去把你們統統燃燒!

您正在瀏覽: 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