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用心去學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用心去學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做學生的第一任務當然是學習啦,學習的好壞完全取決於用心二字。 

  有一年,我媽媽去看病,我的爸爸去醫院做媽媽的陪護,家中就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心中對電腦和電視的誘惑是再也忍不住了。在慾望的驅使下,我先打開了電腦,瘋玩我存在上面的遊戲,接着又打開了電視看自己喜歡的節目,一直看到深夜,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還沒有忘記老師布置的作業。我只是被慾望沖昏了頭腦,學習時很不用心,邊學邊玩邊看,就這樣過去了好幾天,把自己的學業荒廢了不少,等到媽媽回來也該期末考試了,考試完后我發現自己的名次竟下滑得如此厲害,足足下降了100名。 

  這讓我的心一下子收緊了,不敢再去任意胡為地玩耍,並且在學習中也不再想着電視和電腦了。在課堂上,我專心聽講,認真做筆記,用心去領會每一個知識點,與此同時,我還注意老師強調的注意事項,從而使自己對每一個知識點都掌握得十分嫻熟。下課後,我邊準備下節課要用的東西,還邊回憶老師講的知識點,若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就找同學反覆討論,直到弄明白為止。放學后回到家中,吃完晚飯,我就開始做我的家庭作業。在做作業的過程中,我用心地運用學到的技巧,鞏固學到的知識點,以便讓自己掌握的知識更加牢固,同時我還挑出自己不會的題,做上醒目的記號,以便明天去問老師。做完作業后,我又複習舊知識,把自己以前沒有掌握牢的知識再次鞏固,溫故而知新,讓自己的知識再次升華。在生活中,我還細心觀察,把學到的知識與生活現象聯繫起來,用心領悟,仔細體味,即解決了心中曾經存在的疑惑,又體會到了知識的偉大。 

  慢慢地,這樣用心學習的效果顯現出來了:我的成績開始逐漸地上升,尤其值得令人高興的一點是在下次的期中、期末考試中,我不僅挽回了自己下降的名次,而且還上升了許多,這讓我充分認識到了用心學習的重要性。 

  用心去學習吧,讓自己知識的田野從此永遠茂盛;用心去學習吧,趁着現在還來得及去彌補自己以前所造成的損失;用心去學習吧,讓自己在面對別人時能驕傲地抬起自己的頭顱。用心去學習吧,這是讓自己學習更加出色的唯一方法。 

  

您正在瀏覽: 我用心去學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用心去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