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用心去溝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用心去溝通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步入初中以後,“青春期逆反心理”在我身上得到充分的體現。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與媽媽的“代溝”俞來俞深,矛盾與日俱增。 

  好不容易回家了,終於可以放鬆了!“慌什麼呀!先去洗手,瞧瞧,髒兮兮的。”手中的餅乾正往嘴裡塞。老遠便床來了媽媽的“河東獅吼”。肚子餓得咕咕叫,便不耐煩到:“都山裡人窮講究什麼呀!”說完又往嘴裡塞。“你這孩子怎麼連媽的話都不聽啦……。”我知道老媽又要把她那套“教子理論”搬出來了,“夠了,煩不煩,不吃了。”我奪門而去,屋內只空留了母親一人。 

  哇!豐盛的晚餐來了。“給,你回家來還沒吃飯呢。”媽媽輕輕地對我說。不知道為什麼?在媽媽的語氣中我感到一絲怯意,似乎是害怕我。我緩緩接過筷子,心裡感一陣詫異,雖然下午的氣還未消,但肚子早和我抗議了,也是肚子和我可沒仇。我便狼吞虎咽大口大口扒着飯,空氣似乎都凝固了,屋子裡只有我吃飯的聲音。媽媽一直低着頭默默地吃着飯,對我不理不睬。哼!我要為自由而戰!我要與老媽戰鬥到底,目前的形勢是“冷戰”,不過“姜還是老的辣”,如果想要戰勝老媽或許應該參考參考“論持之戰”吧! 

  “咳咳!”奶奶的咳嗽聲打破了桌面的僵局,“媽,你怎麼了?”媽媽焦急地問。“不是我怎麼了,是你們母女倆怎麼了,一個星期就回家一次,回到家就吵,看你們還像是母女嗎?真是的,唉!”說完奶奶一邊咳嗽一邊走出門去。 

  屋子裡只剩下我和媽媽了,我感覺空氣中都瀰漫著緊張的氣息。“你?”我和媽媽不約而同地說。“媽,你先說。”“呵呵,我這個媽媽做的很失敗,也怪我。你也長大了,有你自己的想法了,管你太多了,我這張嘴也是太煩人了,”媽媽頓了頓,抬頭看看她,她的眼中閃爍着淚花,“其實我都有些害怕和你說話了,我也不想和你吵,每次吵完了我的心裡不是滋味。”媽媽低下頭去。 

  我的眼前浮現出了我和媽媽的點點滴滴:媽媽冒雨來為我送傘;我生病時,媽媽那焦急的目光;考試考好時,媽媽笑得合不攏嘴…… 

  “媽,這不是你的錯,是我不能理解你,你管是為我好,是我這個女兒不孝心……。”我哽咽地說不出話,“媽,對不起。”“別哭,媽媽永遠愛你。”媽媽為我 抹去臉上的淚花。 

  總以為只有瓊瑤的戲里才能看到母女間的真情告白,而今天我也享受了一頓真情盛宴。這種感覺真得很幸福。 

  這次心與心的溝通讓我與媽媽之間的壁章徹底消失了,我和媽媽成為了好朋友。心靈的交融讓我的家更幸福和諧。 

  用心去溝通,你就會有意外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我用心去溝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用心去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