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速成時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速成時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1世紀,速成時代,給生活提供了方便,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一)

  烈日當空,一個身着麻衣的老漢正麻利地插秧,他的汗水淌下,融在泥土裡,馬上化作了一縷青煙。一雙泥腿在緩緩後退。

  終於,夕陽西下,他一下坐在泥堆上,捶着麻木的腰,望着一片青翠的苗兒,笑咧了嘴。“明年定是好收成彼缸懦坊丶胰ァ

  第二天,他苦惱地蹲在農田旁,他多麼希望能有好收成了啊!可是眼前的苗兒卻不見長,

  鄰家的卻像長了一大節。可他不是傻子,他又幹了起來,雖然酷熱,雖然疲勞,他還是把苗

  兒們一根根往上拔,雖然累得快昏倒,他卻欣慰笑了……

  這是速成之開山鼻祖:拔苗助長。

  (二)

  農場里一片喧騰,又有一批小鴨子出生了,一隻剛睜開眼的小鴨子被工人放進了養鴨箱里,重重地關上了門。四周一片黑,是那樣冰冷,小鴨迷茫了,不知所措,四處奔跑着,卻一次次碰壁……

  終於,它困了,乏了,一支長管伸了進來,一旁的小洞伸出一隻大手,嚇得它驚慌失措。最終,他被抓住了,被死死地抓住脖子,嘴裡塞進了什麼,它感到十分難受,使勁撲着還僅有着幾根禿毛的翅膀,掙扎着,當它感覺要死時,那大手終於鬆開了,它疼得幾乎暈過去。

  就這樣,小鴨子在迷茫與痛苦中度過……

  幾天後,門終於開了,他感到十分刺眼,他看見了陽光!他驚異地發現他的羽毛已經十分豐滿,滿身是肉。可馬上,他被丟上一座枰台上,然後在驚恐中掉進一個熱水池,那裡滿是同胞的屍體!肥胖的身子讓他無法掙扎,在水中慢慢失去知覺。

  一旁的工作人員記錄著:一星期速成,發育良好。

  鴨的一生,七天,就結束了。

  但這是生命?他也僅是蛋鴨吃了激素后的千千萬萬的“產品”中的一個罷了。

  這是鴨的故事,更是速成之升級版:填鴨。

  ……

  而如今,速成之風愈呼愈烈,天才速成班,速食店,深入到生活的每一個角落。但速成鴨的味道卻是那樣枯燥無味,速成天才面對這個社會,是那樣無奈。速成,讓生活變得不再繁瑣,卻顯空蕩蕩。速成,我們真的需要嗎?

您正在瀏覽: 速成時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速成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