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去的歷史成就未來的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的歷史成就未來的夢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過去的歷史成就未來的夢想 

  七年級(2)班 羅瑞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窗外下着濛濛細雨,但我的心裡卻澎湃着萬丈火焰。我在家裡仔細閱讀着《光輝的八十年——中國共產黨的歷程》一書。我時而熱淚盈眶,時而熱血沸騰。心中充滿着對黨的無限感激和崇拜。是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國共產黨是帶領我們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的掌舵人! 

  20世紀初,古老的華夏大地凄苦風雨一片,列強欺凌,主權淪喪,山河破碎,生靈塗炭。面對中華民族的危難,多少仁人志士慷慨悲歌,前仆後繼,1921年,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從此,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這是勝利!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經過無數次的艱難困苦的奮鬥,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主義三座大山,贏得了抗日戰爭的最後勝利,推翻了國民黨的反動統治,取得了新民主革命主義的勝利,建立了新中國,把一個山河破碎、風雨飄搖的舊中國變成了一個享有主權、獨立和尊嚴的新中國。這是勝利! 

  1949年,新中國的誕生,開創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百年富強的夢想終於成真。建國60多年以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歷經坎坷,在一個人口眾多、經濟文化十分落後的國度里,艱辛地開拓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在中國這樣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裡,想要開拓道路,發展進入農業國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但夢想實現了。經過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我們漸漸進入了小康社會,初步實現了工業化,並向現代化的國家邁進。這是勝利! 

  當新的一天來臨,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會想起胡錦濤總書記要求“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愛國主義思想。”中華民族是偉大的民族,我們要有愛國主義思想。愛國是一個純潔的、高尚的品質。需要我們把它傳承下去。 

  作為在黨的哺育下成長起來的青少年,我們要從小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要熱愛祖國,熱愛自己的同胞,堅決擁護黨的領導。過去的歷史就是鼓勵、激勵我們奮發前進的一塊“熱血里程碑。”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以後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來報效祖國、報效黨! 

  (指導教師:張文娟)

您正在瀏覽: 過去的歷史成就未來的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的歷史成就未來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