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的隨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的隨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天氣很好。柔和的陽光直射下來,形成一道階梯,淡黃色的把手,乳白色的梯。

  找一個很舒適的姿勢,坐下,半卧在長椅上,我不忍閉上眼睛,因為這唯美的畫面。

  也許不曾奢求,有簌簌的落葉聲,伴着飄蕩,但在天空中一直遊盪的心,頓時靜默了。純凈的不需要一點聲音來打擾。

  曾有書上寫過,或者說是腦海中突然出現的句子,陽光最直通人心,她的溫柔不妖,她的純潔無暇總是讓人情不自禁的放下華麗的外殼,靜靜的沉睡。

  是我,太累了?

  不,我不曾累。我如此的珍惜幸福,我知道,這一刻的美好雖然會過去,但記憶揮散不去,美好的記憶,總會肆無忌憚地在腦海中飛揚,溫暖着我,給我力量。

  奶奶的葬禮上,我沒有哭泣,並不是我不難受,而是我看見了陽光,那筆直的通道,一定載着我的奶奶,走向天上,那陽光,給了我一次,心靈的洗禮。

  而每當我流下淚水,陽光會微笑着將她們捧起,賦予她們生命,讓她們變成晶瑩明澈的珍珠,我知道,她很珍惜着人們每一次的情感。而我,則會木木地望着,被她的溫柔折服,在她的面前,我不再執着逞強。

  喜歡在陽光下讀書,如果用“情調”一詞,未免太俗套,只是喜歡這種靜靜的感覺,濃濃的書味,在空氣中醞釀,看到美好的段落,情不自禁的揚起笑臉,伸個懶腰,或許有的時候,並不是要看書,而是捧着本書,裝作一副聖潔的樣子,哈哈,自己都感到好笑。

  佛家說,看破紅塵。要我捨棄一切,也不忍捨棄這縷陽光。她無聲的溫暖着我,感染着我。

  14歲的我也有青春賦予我的憂鬱,當我妄想抓住陽光,貯藏她,卻永遠捉不到,我會感到惆悵,落寞。我會慨嘆生命的流逝,褪色,悔恨自己的過錯。而我,也是如此珍惜這種感覺,因為這是青春賦予我的特權。對於月光,我只能望而敬之,她是如此高高在上,遙不可得,我甚至觸摸不到她的光。也許,她只是鑲嵌在黑色窗帘上的一塊瑪瑙,但少了她,黑夜變得淡黯。我為她嘆息,卻不知道什麼原因。

  喜歡在陽光下各種各樣的文字,傷感的,幸福的,搞笑的……因為不想說話,所以用文字來寄託,親愛的陽光,你看見了嗎,我在成長。我自私的把陽光佔為己有,我和她的故事,沒有劇中。

  換個姿勢,我看見了一棵古老的樹,它默默地佇立在那裡,沐浴着陽光。我笑了,我知道,我想把自己的靈魂永遠的貯存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隨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