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生命永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永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廣袤的天宇被染成漆黑的底色,新月初升,風乍起,無垠的天幕包羅了萬物,只有星辰閃爍可見,依欄憑弔的我思緒滿懷。

  是什麼,來得悄然無息,走得不留痕迹,卻激起所有色彩的輕舞飛揚?

  是什麼,輕輕地來,又悄悄地走,卻在收穫的季節里留下了飄垂的金黃?

  是什麼,飄然而來,又悄然而去,卻為沉寂的大地紡出了斑斕的夢?

  月亮用皎潔告訴我是“時間”;

  星辰用俏皮告訴我是“風”;

  天幕用浩瀚告訴我是“生命”。

  當梵·高在向日葵的金輝中扣響板機;當傑克·倫敦高喊“熱愛生命”,卻選擇了毀滅;當海明威在海浪聲中把胸口抵向獵槍;當海子把“春暖花開”的熱情灑向鐵軌時,我們不能說他們鄙視生命,因為在歷史的長河中,他們已濺起讓人銘記的浪花,他們完成了終極的宿命——永恆。而生命的韌性就在創造永恆,他們滿載而歸,而我們只有活着才給了創造永恆的機會。

  曾有位作家這樣說過:“活着,這是一件令人驚喜的事情。否則,我就無法聽到雪踩在腳底的美妙的聲音,沒辦法看到院子里小花生機勃勃地生長,綻放。”萬類競生存,便求得生命的韌性。

  梅娘,是我國40年代和張愛玲齊名的女作家,文壇有“南嶺北梅”之稱,他文筆簡約清雅,描寫細緻生動,才情收放自如,卻命運多舛,幼年喪母,少年喪父,青年喪偶,中年失女,“文革”中受盡了磨難。但是這樣一位老人,80多歲仍耳不聾眼不花,思維敏捷,筆力旺盛。生命的堅韌在她身上體現到了極致。

  永恆,是短暫生命征程所要到達的終點站;生命卻是積澱永恆的工具。珍愛生命,創造永恆,用心去對待,用愛去體會。

  太陽選擇了晴空,堅守了它的燦爛;紅梅選擇了冰雪,堅守了它的傲骨;小草選擇了峭壁,堅守了它的強勁。生命選擇了頑強,堅守了它的永恆。

  讓你我堅守心靈的道德線,讓萬物的生命都奏響永恆的歌。

  西安市臨潼區驪山中學初三:***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永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