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三部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三部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雨滴滴答答的下着,原本萬里無雲的天空,此刻烏雲密布。我趴在窗台上,望着幼兒園門外那些焦急的家長,我看到了一把天藍色的傘,傘下正是熟悉的母親。 

  “叮鈴鈴”放學鈴迫不及待地響了起來,我隨着人流被擠向大門。一雙溫暖又有力的大手緊緊把我摟在懷裡,我抬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蔚藍的天空和母親慈愛的笑臉。我們就這樣幸福的偎依着,走着走着…… 

  就在一個不經意的抬頭間,我看見母親頭頂上的烏雲和她臉頰上滴落的雨點。幼年的我卻認為這時理所當然,一點兒也沒有把母親的這種關愛放在心上。 

  漸漸的,我長大了,已經成為一個少先隊員。可是,每當烏雲密布,大雨傾盆時,我依然會在校門外擁擠的潮流中尋找母親的身影,而母親每次都如我所願,手中撐着一把天藍的傘,着急地尋找着我。 

  我懂事了,每當母親的手向我傾斜時,我總會提醒母親,母親笑着點點頭,可傘的天平依然向我傾斜。我知道自己拗不過母親,也沒再多說什麼,默默的享受着母親的這份愛。 

  如今,我已是一名中學生,已不再需要母親送傘了,但母親依然把那把微微發白的傘放在包里。 

  有一次,我和母親出去散步,沒想到原本晴朗的天空一下子烏雲密布,雨滴越來越大。媽媽忙從包中拿出那把伴我們多年的傘,也許是我真的長大了,母親伸長了手臂為我撐傘。 

  我看母親如此辛苦,便從她手中奪過那把傘,腦海中回憶起從前撐傘的片段。不知不覺中,傘傾向了母親那邊。 

  “女兒,傘歪了” 

  “媽媽,沒歪。” 

  “真的歪了,你看,你都濕了。” 

  “媽,你以前不也是這樣為我撐傘的嗎?” 

  母親看着我,幸福的笑了,淚水流了下來。 

  那把天藍的傘,它記錄了我的無知、懵懂和我對母親的關懷,它見證了我成長的每一步。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三部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