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時代而變的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時代而變的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傘現在是世界上最普遍的日用品之一,也是現在社會上不可缺少的日用品,它隨着時代的變化而變化。 

  在古代,魯班根據荷葉,亭子等物體的結構,發明了傘。因此,我國便成為第一個有傘的國家,傘也被推廣到世界各地供人們使用。這傘就是最早的油紙傘。不久,傘被用於官儀,人們稱其為“羅傘”。官階大小高低不同,羅傘的大小和顏色也有所不同,但主要目的還是遮陽,擋風,避雨。 

  到現在,傘已有了300多年的歷史,隨着現在科技的飛速發展,各種各樣的傘是應有盡有,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兒童類的傘是五顏六色,圖案各色各樣,深受孩子們的喜愛。同時傘的功能也越來越齊全,傘也越來越個性化,有抗紫外線的,有專為老人設計的長柄傘以便當拐杖使用,有趕時髦作為裝飾品的……傘除了它原有的功能外,許多女性也把它當作裝飾品。因此,傘在生活中上也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如今,科學家發明了一種把mp3安裝在傘柄上的傘,只要撐開傘,便能唱出動聽的歌曲;還有一種傘能發出香味,即使在雨天你撐開這樣的傘,你的心情也會隨之好轉。在生活中,還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傘,它們都是油紙傘的子孫們,但都功不可沒,有置於案頭,茶几上的燈罩傘;有直徑兩米多長的海濱浴場遮陽傘;有藍色衣帽的飛行員具備的降落傘;有摺疊自如的自動傘;還有專為作廣告所贈送的傘…… 

   也許到將來傘的功能更多更全更人性化,用途更廣,也許傘被其它的日用品所代替,也許……但是,有一點我敢肯定,傘永遠不會消失,儘管可能被其它更好的日用品替代,因為它是歷史的見證,是人類走向文明所跨出的一步。 

  小小的一把傘,反應了整個社會的發展,這一把把看似普通卻有着歷史意義的傘值得我們去回憶,去體會。

您正在瀏覽: 因時代而變的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時代而變的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