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有支歡樂的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支歡樂的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有支歡樂的歌,無論何時,它總能讓你變得輕鬆一些……

  隨着中考倒計時的不斷變化,我們迎來初中的最後一個寒假。放假啦,可我一點也輕鬆不起來。看着初一學弟學妹們手舞足蹈地迎接着寒假,我不覺得嘆了口氣,為自己的前途有些擔心。

  假期的作業太多,壓力也太大了,原本就沉重的書包已變得越來越重了,書桌上的資料和教科書早已摞成了小山。望着那書山題海,我皺了皺眉頭,我感覺我的前途一片迷茫。我不敢想未來,也不敢去面對未來,更不敢談什麼夢想。就在這時,不知從哪裡飄來那優美動聽的歌曲。“……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可那又怎樣,儘管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熟悉的音樂忽然跳入我的耳朵,撥動了我的神經。對啊,是魏晨的《我為自己代言》,歌聲讓我的身體打了個顫。突然,我豁然開朗。如果選擇放棄未來,倒不如微笑着向未來出發。至少,那還有希望,哪怕是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我豎起耳朵,仔細聽着,讓它一個字不漏地跳進了我的心裡,聽了無數遍的歌詞,但在今天已深深地刻進我的心裡,它優美的旋律帶着我的心在蔚藍的天空中翱翔。魏晨那美妙的歌聲像一縷陽光,照亮我心靈的最深處。

  初二那天早上,爸爸媽媽說帶我去五洞府散散心。五洞府山位於山東省日照市東港區后村鎮的東南部,海拔約157米,屬於九泉山的一個山峰,因傳說山上居住着一位慈善濟世的仙人—老師奶奶而聞名遐邇。每逢佳節,人們都登山臨府許願,求仙觀光者絡繹不絕,該山被周圍群眾譽為“五洞仙府”。

  五洞府內人聲鼎沸,不遠處就聽到了鞭炮聲,如雷貫耳,這使我很興奮。雖然平時我不太信神仙什麼的。但過節嘛,是要討個好彩頭的。我來到老師奶奶的廟前,虔誠地許下了我的心愿。然後我又一路飛奔回到爸爸媽媽身邊,內心充滿着喜悅,因為我甩掉了沉重的包袱。回家的路上,馬路上堵得水泄不通,由於太無聊,我開始聽廣播,我不斷地換頻道,就是找不到一首好聽的歌。我隨便換了個頻道,聽完汪峰的《想要怒放的生命》后,“接下來是由“風之信使”點播的一首魏晨的《我為自己代言》。”我閉上眼睛,跟着哼唱。我發現,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歡樂的歌,它激勵着我們,使我們不會輕易放棄。是這首歌給了我勇氣,給了我面對未來的希望。也許,在今後,我還會遇到困難與挫折,但我相信,我絕對不會再逃避,因為我心中有支歡樂的歌,它陪伴着我走過最後的初中生活。我感覺前途一片光明,我會張開雙臂去迎接那更加美好的未來。

  每個人心中都一支歡樂的歌,它會讓你更勇敢的面對困難與挫折。

  初三:陳玫霏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支歡樂的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支歡樂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