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 

  祁縣第三小學四年級44班  段聖榮 

  我的家鄉位於山西省晉中市祁縣,我們祁縣可是個人傑地靈的好地方呢! 

  你知道嗎,我們祁縣可是個國家文化歷史名城呢!這裡的喬家大院、渠家大院、晉商古街遠近聞名。俗話說得好:“皇家看故宮,民宅看喬家。”在電視劇《喬家大院》中你一定見識過喬家大院的雄姿吧!可百聞不如一見,置身其間,你更能感受到喬家大院的風采。 

  不過我最自豪的還是我們祁縣的麵食。經過千百年蒸、煮、炸、烙、燒、烤,祁縣人將面揉搓成了麵食文化。且不說別的,單就餅子的種類就有芝麻餅、烙餅、千層餅、糖餅、石頭餅、?A肉夾菜餅……叫得出叫不出名字的多得不勝枚舉,又好吃又實惠。 

  這些都是小意思,祁縣的麵食可是全國一流的,可口的貓耳朵、河撈、拉麵、還有香辣的牛肉麵、羊湯麵、燜面……各種麵食做起來都非常有意思。就拿飛刀削麵來說吧!“一根落鍋,一根飄,一根白練已出刀,好似魚兒騰空躍。”吃削麵是一種美的享受,看削麵更是一種美的享受。 

  你聽了我的介紹,想不想來我的家鄉玩玩呢?我們熱情的祁縣人會張開雙臂歡迎你,保證讓你乘興而來,滿意而歸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