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湖南的一個小山村裡,那裡沒有像黃山那麼秀麗的山峰;那裡沒有長江黃河那樣奔騰的江流,但那裡有清澈見底的小溪;鬱鬱蔥蔥的樹林……讓我魂牽夢縈。

  清晨,木窗外的光線越來越亮,鳥兒的鳴叫聲由唧唧喳喳的熱鬧喧鬧,到漸漸減少,我想是聚會完去捉蟲子去了。時而會有悅耳的歌者,叫幾聲飛來又飛走。太陽已上樹間,將光線淡淡地抹在牆上,投在屋裡的光罩着浮塵,細小的顆粒在光線里快樂地跳着舞。

  鄉村間有一條小道,小道兩旁有鮮花芬芳撲鼻,醉人的清香醉倒了春天三月里奔跑的孩子,鄉村的小道,是鄉村間延伸攀登的三月故事,在鄉村的小道上走過了無數的父老鄉親,有天真的孩子牽着春天的風箏走過鄉間小道,有鄉村的老人牽着暮耕的老牛走過小道,有鄉村的姑娘甩着黝黑粗亮的辮子走過小道,有健壯的青年挑着兩隻滿滿的水桶走過小道,鄉間的小道上每天都在唱着一支歡快的歌謠,歡快的歌謠唱着三月春天裡的美麗故事向遠方的田野延伸。你看!那淡淡的杏花探出了牆頭,那粉紅的桃花羞紅了臉,那一夜雪白的梨花正迎着微風,一片片,一朵朵地壓在枝頭,純凈地笑着。

  屋前有一座桃花林。吃完晚飯,大家都從家裡搬來一條椅子,坐在桃花林里,聊天、喝茶,愉快極了!我們孩子就在被月光照的銀光閃閃的林子里,鑽來鑽去,看月光透過樹葉落下的斑斑點點,模模糊糊的光影。稻子隨風飄着,泛着銀光。

  我的家鄉雖然普通,但是,它有它獨特的美!我愛你,家鄉!

  五年級:星辰糖果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