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子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日子 

  日子是生命時鐘的重要組成部分。日子一天一天地到來,向前看,構成了未來與期待;日子一天一天地溜走,回頭望,形成了過去和回憶。 

  ——題記 

  人的一生到底有多少日子?誰也說不清楚。幾十年,一百年?沒有人知道。只不過人們也就是在這急匆匆的生活中用掉了日子。誰也不會去管明天的日子。在乎的只是眼前,如何用掉了今天。昨天過了就是今天,今天過了就是明天。人們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日子,屬於自己的還有幾個明天。 

  有的人很慵懶,他們有的在睡懶覺,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歌舞廳中不分早晚地昏庸度日,還有的人則是一天到晚捲縮着身子將自己塞在沙發上看電視……這些平庸的人只知道怎樣混過今天,再迎接明天,他們做着不同的事,但卻有一樣的目的。 

  有的人卻與之截然不同,他們敬業樂業,為了工作甚至可以廢寢忘食。他們有的一大早就起床工作了,不僅從來沒有遲到過,而且為了做好自己的工作甚至可以加班加點地干;有的人忘我地學習、工作,也許當別人都下班回家的時候,他仍是沒有察覺…… 

  日子是由時間組成的,自己的時間可以由自己來調配。但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調配方式: 有的人肆意揮霍掉自己的時間,甚至可以說是使自己折壽;而有的人卻是與時間賽跑,他們跑到了時間的前面,讓自己這一輩子所做的事比幾輩子的事的和還要多。自己的時間只屬於自己,是自己的專有物。別人可以控制你的自由,但永遠無法控制你的時間。別人甚至可以改變你生命的長短,但是,誰也無法調控你的時間,誰也做不到。 

  日子就是這樣,一天天地到來,又一天天地溜走。好好地利用它,或許會讓你的付出獲得更豐厚的回報。人的一生可以說就是一場巨大而漫長的交易,而當每個人出生的時候,他便有了自己的一筆本金——日子。有的人勤奮刻苦,最終用自己一生的時間——全部的本金換得了千古的讚譽、社會的進步甚至名垂青史的自豪;有的人庸庸碌碌,不求上進,他帶着時間來,但卻什麼也沒留下——他揮霍盡了自己的本金,最後卻一事無成,他只用了他那筆巨額的本金換得了一個平平凡凡,甚至於顛沛流離、無依無靠的生活。 

  一天24個小時,一年365天,時間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相同的,都是公平的,而不同的僅僅是在於你如何去使用好這筆財富,如何讓自己活得不凡。 

  這就是日子,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日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