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情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情陽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這兒坐下的時候,太陽還在雲后,冬末早晨的微寒,讓我有一些顫抖。眼前的作業也是一片冷白,陌生得讓人有些顫抖。

  驀然,一團金黃的陽光照來,暖暖的,猶如披上一件狐裘了。

  噢,太陽已經出來,陽光也來了。

  作業上洋溢着一片和煦,空氣中充斥着一些溫暖。手裡的筆一晃,差點把後邊兒的答案變成兩個字:真好。我繼續做題,但心中已是充滿陽光。

  人,都是嚮往溫暖與光明的。巴金曾說,“為了追求光和熱,我將身子撲向火。”哪怕只是短短的一瞬,死,已足矣。“飛蛾是值得讚美的,在身體化成一陣煙、一撮灰的時候,它見着了光,也得到了熱。”萬物怡然,人生,又何嘗不是?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總有沒完沒了的令人頭疼的問題,像海潮一樣,層層湧向我的海灘。而我,卻像一個可笑的拾貝者,每次海浪退卻后,都要忙着拾貝,一次又一次,沒有停歇的機會。

  曾經充滿鬥志與信心的,甚至可以形容為“總是擁有作為園路等省的奇怪榮譽感”,它們讓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上進的人,成為逼迫自己不斷忙碌地學習與工作的借口。

  朋友說,你應該知道,你承受不了那麼多的事情,學着放鬆自己,也放鬆他人。

  於是,在閑暇之時,我站在陽台上,感受陽光帶來的溫馨。早晨,王日出東方,傍晚,看夕陽西下。天氣漸冷,臨近春節,陽光,依舊有着不變的溫暖。她總是在我身旁,微笑着給予我懷抱。陽光籠罩着我,我也擁抱着陽光。這時,我們合二為一,我就是陽光,陽光也就是我了。宛若莊周夢蝶,能感受到的,至於一篇暖意融融,心靈的渣滓被陽光滌盡,我感受到了一種真實——生命的真實。那是整天困在庸庸碌碌里的人所感受不到的。這時,我才想到,那些成天在爛攤里為無聊的取勝而勾心鬥角的行為是多麼可笑與醜陋。

  哪怕人生就像陽台這麼短,而陽光仍在陽台之後,我也會毫不猶豫地走過陽台,撲向陽光,就算是掉下去,亦無所悔。

  疲憊的登山者晝夜攀援,將與放棄時,無意中扭頭,得到山頂的一縷晨曦,忽而精神振奮,眨眼間,已至山頂;垂危的病人又熬過了一個漫長的黑夜,辭呈看到溫暖的陽光,漸近崩潰的心又重新堅定起來。像囚徒渴望看見從鐵窗望去的一小片天空,像雨天渴望得到晴天的爽朗笑聲,我是如此渴望溫暖的陽光。

  “我要活着,哪怕只是為了陽光。”我說。

  那麼,就讓我們的心中都留有一束陽光!

  四川達州大竹縣四川省大竹中學初三:張藝僖

您正在瀏覽: 感情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情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