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人與動物的感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動物的感情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家有一隻貓咪,金黃的皮毛,見了人總是怯怯的,一雙大眼睛閃爍着拘謹與不安。我隨手拿起一隻玩具熊逗它,它沒有表現出一隻三個月大貓咪應有的頑皮與好奇,似乎弄清了我沒有敵意后才漸漸投入遊戲中來。
朋友把它從地上抱起,向我講起了它離奇的身世。
小區附近有一隻野貓,朋友曾好幾次見到它在陰暗的角落裡出沒。野貓也有愛情,愛情的結晶是七隻貓仔。野貓媽媽無力撫養這麼多後代,它自己過的也是飢一頓飽一頓 的生活。小貓斷奶之後,它把小貓銜起來,放到小區住戶的門口,然後在暗處躲起來等待,一直等到這戶人家發現了小貓。
即使小貓被高高興興地抱進家裡,野貓媽媽也並不立即離去,它要在外面多耽一會兒,直到確認小貓已被這個家庭收納,才回窩裡去銜下一隻。聽說有幾戶抱回小貓的是小孩子,不到五分鐘后小貓就被家裡的大人扔了出來,這時野貓媽媽會銜起它到另外一家去碰運氣。
最後有隻小黑貓始終無人接納,也許它顏色不夠吉祥,也許是小區的寵物已趨飽和,總之是野貓媽媽自己撫養了它。
朋友點點懷裡貓咪的鼻子說:“還記得你媽媽嗎?你媽媽不要你了。你想媽媽不?”貓咪“喵嗚”地叫了一聲作為回答。
朋友說,這隻小貓自從抱回來就再也沒有出過家門一步,它對大門有着根深蒂固的恐懼,大概是曾被別人家扔出來過吧。如果朋友偶爾把它抱到門口附近的區域,它會發出凄慘的叫聲並極力掙脫,它怕極了被再次遺棄。也因此,它從小就乖得出奇,未經人指導就知道在地漏處大小便,也不象一般的小貓,把沙發和床單作為自己習武的場地而抓得四處開線。它與主人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與默契,體現出貓類少有的對人的依戀。朋友早晨七點出門上班,它每天早上六點準時把主人舔醒,為此朋友從來不用上鬧錶。每天下班時,小貓都會趴在陽台上瞭望,期待主人身影的出現。
朋友講完了小貓的故事,我陷入良久的沉思。
野貓從來都為人所憎惡,它們在夜色中出沒,身上沾滿污穢,猶如撒旦的使徒。我曾耳聞目睹許多人類迫害野貓的事件,其中不乏令人髮指的殘忍。反過來,在野貓眼中,人類也當是它們的頭號天敵,你很難接近一隻野貓五米之內,它們聞到人聲會立即遠遁。
那為什麼野貓媽媽甘冒大險,將自己的親生骨肉交到人類手裡呢?
我想,這隻野貓媽媽一定是家貓出身,它也曾享受過家庭的溫暖,主人的愛憐,它了解人類,深知幼小的貓咪對大多數人都有一種強烈的誘惑。
它也未必是撫養不了這窩小貓,更合理的解釋是它不願小貓一生過着饑寒交迫的生活。它知道,小貓在人家裡,會吃着美味的貓糧,躺在寬敞的陽台上享受陽光。真是用心良苦啊!誰能說母愛的光輝只在人類中閃耀呢?
野貓的後代也終於沒有辜負母親的期望,每一隻小貓都健康地成長起來,沒有一絲的野性,其聰明乖巧還越過了尋常家貓。但願它們不要遭受野貓媽媽的不幸,被主人遺棄而流落街頭,也但願我們城市各個角落的野貓一族會終於消失,因為它們始終渴望的,依然是人類的愛。

您正在瀏覽: 人與動物的感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動物的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