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動物的感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的感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真是怪事,樓下的鳥兒移居了,在我家陽台安家落戶了。嘰嘰喳喳的鳥叫,吵得我是寢食難安,心煩意亂。我多次申請把它趕走,“為民除害”,可都被爸爸媽媽“保護動物”的四個大字壓了下去,無奈的我每天都要瞪它幾眼,以泄我心頭之恨。 

  周日,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正好可以實施我的驅鳥計劃。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我掂起腳尖,悄無聲息地向陽台逼近。我向鳥窩瞟了一眼,哈,那隻鳥一動不動,好像進入了夢鄉。我的嘴角露出了一絲陰險的笑容,此時的我好像變了個人,狡詐、惡毒凝聚在我的雙手,我再次惡狠狠地瞪了它一眼,心想:“報仇的機會終於來了,我咬緊牙忍了你那麼久,今天你完蛋了,嘿嘿!”順手操起一旁的掃把,雙手在顫抖,原諒在此時已經蕩然無存。 

  正當我要讓它從此從這個世界消失時,它猛地一轉頭,清楚地看到了我猙獰的面孔,和這想要致它於死地的架勢。它知道,這掃把一下去,它不告別人世也要半身不遂。我的第一感覺是它將理智地倉皇而逃,可是,它沒動,它很清醒但它沒動,只是用懇求的目光望着我,希望能用感情融化冰雪。 

  它完全可以逃走,但這出人意料的舉動又是為什麼呢?空氣彷彿凝固了,沉悶得令人喘不過氣來。它的眼神將仁慈從我心底中挖掘出來,我的手仍在顫抖,不是狠心,而是猶豫:算了吧,多可愛啊,吵點就吵點,饒了它吧!心中雖這麼想着,可是我的手竟然掙脫大腦的束縛,把精神的抉擇置之度外,將堆積已久的氣憤迫不及待地發泄到小鳥脆弱的身體上…… 

  嘶聲力竭的慘叫灌入耳中,悲痛的長鳴彷彿打破天際,它落下去了,一個鮮活的生命被我的殘忍和一時衝動打入懸崖。雖然此時的小鳥還有體力可以展翅,免糟滅頂之災,但它仍然紋絲不動,筆直向樓下掉落。它,彷彿一位堅定不移的守護神,在死亡面前毫無屈服之意,它,就這樣帶着安祥的笑,墜入了死亡的深淵。 

  我遺憾地望着它,思索着它奇怪的一舉一動。這時,鳥兒的翅膀被什麼東西撐開了,一隻幼鳥蹦跳着走了出來,好奇地探望着四周。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母親對孩子的感情令她有了犧牲的勇氣。回憶剛才的場景,我沮喪萬分,邁着沉重的腳步,來到樓下,將幼鳥輕輕捧起,帶回了家。從此,我家又多出了一名成員——幼鳥憶母。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幼鳥在我們家已經呆了兩個多月了,羽毛豐滿的它在我們一家人的鼓勵下開始翱翔藍天,去探索新的世界了。望着憶母遠去的背影,我思緒萬千:沒有關愛,就沒有大千世界,感情創造了生靈,它是人與動物共有的,一樣的真摯,一樣的純潔!

您正在瀏覽: 動物的感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的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