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曲線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線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免不了都會遇到挫折。只是每個人遇到挫折的大小不同罷了。即使如此,面對挫折更重要的是看當事人給予怎樣的態度。不同的態度導致不同的結果;膽怯的、懦弱的人往往對待挫折會感到悲觀、失望甚至自暴自棄,從而對於他們更多的是一事無成。然而對於意志力堅強的人往往會在挫折面前迎難而上,不向挫折屈服,甚至自己向困難發出挑戰。於是,等待他們的會是與前者截然不同的結果。他們會獲得成功,成為命運的指導者、生命的強者。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故事:一位飽受烈日暴晒的企業家,疲倦不堪地拎着兩盒領帶走在香港街的西裝店一帶兜售。然而,他跑了十幾家店仍然沒有買出一條領帶。當他又走進一家西裝店時,被店裡的老闆惡狠狠的大聲吼了出來,雖然這已不是一次了。但是他卻從來沒有想過放棄。於是,他以最快的速度、最殷勤的笑容繼續走街串巷,尋找領帶的買主。他有對事業的一種執着,不輕易向命運低頭。終於他成為了贏家,成為了在海內外享譽盛名的‘領帶大王’。 

  我們不僅僅要學習他的這種精神,更要繼承這種精神。有時候我們不禁要深思,當我們做一件事而不成功的時候,是為什麼?是命運的阻礙?還是自己的懦弱、悲觀使自己放棄了享受成功的喜悅?或是滿足於現狀? 

  人生就象大海,不可能永遠都平靜着。天會颳風,會捲起海浪。有起有伏才是真正的人生。如果人生成了一灘死水,那麼生命將會毫無意義。生命的價值正在與此。  

您正在瀏覽: 曲線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線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