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曲線之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線之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兩點之間有且只有一條直線。”這是數學中最常見、最簡單的定律。可人們往往遺忘了與他水火不容的同胞兄弟“曲線”了。

  曲線彰顯於炎黃子孫引以為傲的古代建築??長城上。長城從山海關到嘉峪關,延綿萬里。它在連綿不斷的崇山峻岭上宛然曲折,猶如一條東方巨龍橫卧大地。它見證了中華民族一千多年來的抗戰血肉史,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勞動與汗水,它是中華民族最為寶貴的結晶品。只聽說它有多麼雄偉,是不足夠的。只有親身漫步其中,環視四周,兩旁全是挺拔的高山,自己立在高山之巔,前面是彎彎曲曲、茫茫無盡頭的長城,這時,才能領略到它的雄偉,它的博大。如果長城是筆直的,它便不再雄偉了。

  曲線彰顯於澳大利亞的標誌??悉尼歌劇院上。悉尼歌劇院坐落在悉尼海港旁,面朝船隻來往不斷的河流,背靠悉尼市中心。它是每個觀光者首選的地方,它是全市最雄偉的建築。其原因就在於它的奇特結構。設計者從龜殼得到靈感,把它設計得像幾個龜殼重疊而成,有大有小,獨具特色。它巧妙地運用了曲線,在頂上加上一點弧度,是他讓人眼前一亮,驚嘆設計者的獨具匠心。如果悉尼歌劇院沒有那一點弧度,它便不再讓人眼前一亮,不再美麗了。

  的確,曲線很美,曲線很獨特,但現在看到的更多是直線。這隻因直線給人一種整齊美觀之感,而大多數人認為曲線很亂,沒有規則。但想想看,如果直線最美,那為什麼現在所有生物都是由曲線構成而不是直線呢?

  “兩點之間有且只有一條直線。”但兩點之間可以有無數條曲線。做事只用一種方法未免太死板了,曲線才是靈活多變的體現。走路只走直線,只走近路,可能會錯過很多風景。嘗試着走曲線,走遠一點吧,你可能會看到更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曲線之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線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