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生命換來的快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生命換來的快樂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天使守候着,當那個人受到傷痛,沉淪時,天使就會悄然來到這個人的身邊,給他陽光,給他自信與動力。有可能是家人、朋友、愛人、同學,誰給了你信念,誰就是守候你的天使。

  生活,我們需要的是快樂成長,快樂生活。然而面對死亡,誰有可能是快樂,誰又可能是沉淪呢?我們需要傾聽這個故事。

  這一年,雪12歲,楓16歲,他們相遇於醫院。雪患有胃癌晚期,但是的她拒絕一切的治療,整天渴望死亡的到來,她想離開這個悲涼的世界。楓看到這樣的雪,很心痛,他想給她帶來快樂,因為雪是他失散7年的親妹妹,他覺得自己的家欠她太多。當年的拋棄,如今的苦苦尋找后的結果,使楓決定,無論如何他都讓她快樂的生存,哪怕是失去自己的一切。

  楓在醫院的安排下,住進了她的病房。那晚,楓跟雪講了很多故事,而雪像是沒有聽見般。在楓的眼裡,她像個被真空隔絕的女孩。是的,因為她經歷的痛苦太多了,小時候父母的遺棄,後來養父母的毒打,早早就讓她不去感受這世界的溫暖。

  楓為了讓雪笑,他跑遍了城市的所有圖書館,翻看那些笑話書;不顧三更半夜打電話給別人會遭到怎樣的毒罵,只想找到一個能讓她快樂起來的方式。然而,雪還是那樣,無視他,眼睛沒有焦距的看着天空。楓搖了搖頭地說:“快樂的生活,快樂的成長,這是人生的真諦,你要快樂起來哦。”

  時間半個月過去了,楓每天堅持着給雪講笑話,告訴他所知道一切有趣的事。每天臨睡前,都重複那句話給雪聽!可雪還是半個月前的那個她。楓無數次的獨自拭淚,也無數次地在尋找能使她快樂的方式,能試的方法都試了,但她還是那個樣子。楓無數次的告訴自己不許放棄,但每次的結果都讓他想放棄。正當這時,雪的老師的到來,又點亮了希望。

  雪的老師,把雪的一切告訴了楓。楓知道了,雪是一個沒有受過愛的孩子,她總是排斥着同學,活在自己的世界,沒有笑容,沒有眼淚,沒有表情,更沒有語言與歡笑。楓決定了,讓雪的同學每人都送祝福給她。在老師的幫助下,楓來到雪的班,向同學們說明一切后。同學都不約而同的給雪送上祝福,楓用DV機拍下一切。這裡有同學語言祝福,歌聲的祝福,文字的祝福。做完這一切整整弄了一個星期。

  當楓笑着回到醫院,雪卻昏迷在那冰冷的病床上。這時楓穿下了病服,在手術的前幾分鐘錄下了想對雪說的話語。13個小時過去了,手術室的燈暗下了,一個宣布死亡,一個宣布手術成功。

  一個星期後,雪醒來了,護士把楓的DV機給了雪。雪打開DV機,看到那一幅幅的畫面,同學們的祝福與祈禱,把她封閉的心打開了,融化了心中的那塊冰。最後,她看見了她最依賴,最想念的楓“雪,快樂的生活,快樂的成長,這是人生的真諦!希望你能快樂的活下去,若你快樂,我所做的一切都值得了,帶着我的生命一同活下去。哥哥不想你不快樂。”此刻的雪早已淚流滿面,7年了沒有為誰而哭過,她用哪種像破碎的聲音對着天空說:“我會的,我會的,會帶着你的快樂活下去,哥。”

  幾個月後,雪出院了,回到楓的家,看見了7年前不要自己的父母,她沒有恨,沒有說什麼。她每天都快樂的笑着,每天都像一個天使一樣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與同學關係變融洽了,她學會了笑。她感受到了溫暖、關愛,也同時給人溫暖、關愛、快樂。因為她不希望在天堂的哥哥看不到她不快樂的樣子,所以她懂得快樂了。

  廣州市竹料第三中學初三:安徒生童話騙人

您正在瀏覽: 用生命換來的快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生命換來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