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騰飛!中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中國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她從風雨中走來,向彩虹走去,我們可愛的祖國,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光彩照人,朝氣蓬勃。 

  ——題記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戰起來了,東方雄獅醒來了: 

  這一天,北京天安門廣場聚積了30多萬觀眾,人群,旗幟,綵綢,鮮花匯成了歡樂的海洋。 

  下午2時58分,毛澤東和其它領導人出現在天安門城樓上。人群沸騰起來,爆發出一陣排山倒海的掌聲,歡呼聲經久不息。毛主席操着濃重的湖南口音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來了!”廣場上頓時發出雷鳴般的歡呼。 

  這一聲如一頭東方雄師的吼哮,向世界展示着自己,令世界為之顫抖。 

  禮花齊放,紅色海洋,載歌載舞,燈籠火把,這就是新中國誕生后迎來的第一個夜晚,充滿着喜悅與夢想。 

  浩浩中華,綿延數千年,始終是歷史的主流: 

  1084年12月19日,中國和英國發表聯合聲明:英國政府於1997年7月1日把香港地區交還中國政府。 

  遊子回歸母親懷抱的時刻指日可待,百年屈辱,一朝洗盡,國人無不為此揚眉吐氣! 

  終於,時鐘指在1997年7月1日零點。 

  這一刻,全廠肅立,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隊奏起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中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同時徐徐升起。幾千雙眼睛向鮮艷的五星紅旗和紫荊花區旗行注目禮! 

  這是中華民族朝思暮想的一個瞬間,這是永載史冊的一個瞬間! 

  1999年12月20日,又是一個讓所有炎黃子孫終生難忘的日子。 

  12月20日零時整,在雄壯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歌聲中,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冉冉升起。46秒后,兩面旗幟同時升到旗杆頂端,獵獵飄揚。中國政府對澳門恢復行事主權。這一刻起,澳門的發展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 

  港澳回歸,實現了包括廣大港澳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百年夙願,是彪炳中華民族史冊的千秋功業。 

  港澳回歸,經歷坎坷,來之不易,見證了百餘年來中華民族的滄桑巨變,再一次向我們證明了落後必挨打、弱國無外交的真理,證明了只有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才能最終實現中華民族幾代人為之奮鬥夙願。 

  港澳回歸,極大振奮了民族精神、極大增強了民族凝聚力,走出了全面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第一步。 

  在外界懷疑、挑刺、鄙視聲中,中國人民不為所動,用自己的智慧與汗水,向世界奉獻上了一道精彩絕倫、如夢如幻的奧運大餐: 

  2008年8月8日至24日,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 

  恢弘華麗的開閉幕式、夢幻班的場館建設、毫無瑕疵的後勤保障、幾乎完美的組織工作、熱情洋溢的志願者、精彩非凡的比賽,讓世界毫不吝惜地給予北京奧運會盡情讚美。羅格先生說:“這是一場真正無與倫比的奧運會。” 

  8月8日,激情澎湃的開幕式之夜,一幅巨大的捲軸緩緩打開,意蘊深遠的東方文化,向世界敞開心懷。當李寧凌空漫步點燃主火炬,全世界在那一刻,分享奧林匹克的光榮與夢想。 

  百年奧運夢想成功實現,這是我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又一次歷史性跨越,也是我們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的又一個新起點。 

  2009年,新中國將迎來60歲生日: 

  回眸60年,中國公產黨帶領廣大人民開闢了一條社會主義建設的光明大道。在這條道路上,我們跋山涉水,風雨兼程,高歌猛進。我們用心血和汗水澆灌着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態文明之花。60年的經驗證明,一切從世界出發,走自己的路,我們就能在中國這片古老的土地上,開創出一條中國特色主義社會之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對自己選擇的發展道路充滿信心,必將堅定不移地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推向前進。 

  回眸60年,新中國經濟建設成就就是其中最為光彩奪目的篇章。風雲翻卷而過,掀開一段激情燃燒的歲月:中國共產黨領導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我國的現代化建設,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迹。今天,我們已經從貧窮落後向全面小康邁進,我們滿族,卻不會止步,始終意氣風發地走在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康庄大道上。 

  回眸60年,新中國科學文化事業也與人民同心,與時代同步,取得了令國人自豪、令世人矚目的輝煌成就。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人民群眾共同創造奇迹,廣大教育科技文化工作者高唱時代主旋律,高揚先進文化的大旗,謳歌時代,誦頌江山,禮讚歲月,傳承文明,譜寫了華夏五千燦爛文化中的宏偉樂章。 

  撫今追昔,共和國的滄桑巨變令人感慨萬千:有多少坎坷曲折,有多少奮進求索,有多少悲壯感動,有多少夢想光榮,銘記在中國人的心裡,寫進了共和國的輝煌史冊。 

  60年,我們同甘共苦,努力前行。 

  60年,神州大地神采飛揚,繁花似錦。 

  60年,江山如畫,詩意盎然。 

  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為了明天更加燦爛的陽光,為了明天更加強大的祖國,我們奮然前行!

您正在瀏覽: 騰飛!中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