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很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很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蝴蝶在牢籠般的繭房默默堅持了無數個難耐的黑夜后,它會舒展斑斕的雙翅,綻放出自己獨有的美麗。——題記

  曾幾何時,我帶着臉上的淚珠,開始了小提琴之旅。

  每星期一次的課程是我最厭惡的,總要立正站上幾個小時,左臂向上托起琴頭,右手拿着弓,下巴夾琴腮,將每一個音重複拉兩百遍以上,實在是枯燥,常常一堂課下來,腰酸酸的,下巴腫了,兩條胳膊要疼好一會兒,手指頭被琴弦颳得皮全破了。

  有好幾次,我都哭着告訴媽媽我不想拉琴,可媽媽還是鐵青着臉把我送到老師那裡去。於是,我就開始偷懶起來:本來要求拉一百遍的音,我只拉七八十遍,而且總要偷空休息休息。

  漸漸的,老師開始向媽媽抱怨我的不認真,可媽媽也拿我沒辦法。

  有一次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個小提琴家的表演,那如行雲流水般的音樂從琴弦間傾瀉而出,彌散開來,深深地將我消融在那一片靜謐的夢裡。那一刻,真的很美。從此,我心裡萌生出一個念頭:我一絲不苟要學好小提琴,像那位大師一樣。

  於是,我漸漸地改變了對小提琴的態度。每當手臂酸痛忍耐不住時,我就對自己說:“堅持,堅持,總有一天你會拉好它,那時,一定會很美。”每當我的手指頭疼得不能練習下去時,我也總會對自己說:“沒關係,忍耐一下,堅持一下,你會實現你的夢想。”於是,在我堅持了無數次,忍受了無數疼痛后,成效也隨之而來,以前不堪入耳的“拉鋸”聲漸漸變成了流暢舒展的美妙音樂……

  每當我靜靜地奏響一曲舒伯特的G小調,一把弓在四根琴弦上遊走自如,聽那有節奏的脈動和我的情緒共鳴,過濾掉那屬於浮華和屬於黑暗的波段,讓耳中僅存有曼妙的音符,如汩汩之溪從高山之巔躺下,滴嗒、滴嗒,潤澤了我的心魂。

  那一刻,很美。

  其實,在生活中的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今年,我上初三了,雖然沒有想象中的那般艱辛,但也有些許緊蹙的感覺。我想,我會堅持走過這充實的一年,堅持一如既往地對待這一年中的每一個點點滴滴。那麼,我相信,明年的中考,六月的陽光纏繞着筆尖,我一定會有一份滿意的答卷,那一刻,也一定很美。

  湖北省漢川市實驗中學初三:張潔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很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