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被喚醒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被喚醒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像一把無情的剪刀,間斷你身上的殘枝敗葉,一眨眼,已經15年了,學習的繁忙早就淡化了我與親人之間的感情,但是,在那一刻我被喚醒了。

  夕陽灑在了紅磚上,我邁着沉重的步伐,機械般的走回了家中,接着就是一句不溫不冷的一句:“回來了啊。”我下意識地回答了:“恩。”坐在凳子上,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書本。這枯燥的生活使我感到厭倦,唉,這種乏味的生活什麼時候是個頭啊。就這樣,母親在我心目中成了一個可有可無的人。

  但是,一次偶然的疑問,我被喚醒了。

  風拂過了我窗前的柳葉,正當我享受着這股清風的時候,一個厭倦的聲音愛耳邊響起:“吃飯了。”心情再次回到了從前,桌上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於是我便埋着頭吃飯,餐桌上的我依舊是那麼的煩躁,不一會兒,我聽見了“咔、咔。”的聲音,一抬頭髮現母親再剪樹枝, 我的心裡甚是不解,她為什麼要這樣做,這豈不是在傷害它嗎?母親看出了我的疑問,她笑了笑,說:“我減掉這些枝葉,是因為它們已經壞死掉了,在這裡,它們只會與那些好的枝葉搶養料,所以才減掉它們。”說完,母親又拿着那把剪刀小心翼翼的剪掉它們。透過夕陽的照射,我彷彿從母親的眼中看出母親的寂寞和痛苦。

  那一刻,我被喚醒了,母親的所作所為不就如同那把剪刀嗎?她那一次不是小心翼翼的去修剪我這棵還在成長中的樹啊?我吃不下了,放下碗筷,拿着它們走進了廚房,沒錯,那是我第一次刷碗。

  回到房間,發現在我的作業本上多了一片葉子,明明是那樣的翠綠,卻被清風吹了下來,是啊,母親不就是唯恐我變成這片葉子嗎?當我再看見母親時,我發現母親的眼角彷彿有着一滴淚水,那時,我的心像針扎的一樣疼。

  就在那一刻,我徹底的醒悟了,母親,感謝您用那雙辛勤的手喚醒了我。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被喚醒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被喚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