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在那一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在那一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感動,在那一刻 

  世界上最無私的愛,莫過於母愛,世界上最溫暖的地方莫過於母親的懷抱。直到現在,人們還一直記得那年那天那頭母牛。 

  西北地區長期乾燥不下雨,所以缺水很嚴重。還沒等送水人員送水來,小村前的男女老少已經在領水的地方,早已提着大號水桶,在烈日炎炎之下,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等着送水車到來。 

  這天,當送水人員開着車正駛進村口時,突然路旁一頭母牛一下竄到路中央,擋住了卡車的去路。這頭母牛?C骨嶙峋,發白的嘴唇乾裂得明顯地能看見了幾條小口子,乾癟的奶袋垂了下來。她可憐巴巴地望着司機。司機按了按喇叭,可憐的母牛隻是望了望司機,無動於衷。司機走下車,走到母牛旁邊撫摸着她的背指向前方,示意母牛向旁邊走,可母牛的雙腳像粘了膠水似的一動不動。 

  圍觀的人們越來越多,不管怎麼拉就是趕不走母牛。人們不禁大喊到“誰家的牛響,快拉走吧!” 

  牛主人走了過來,撫摸着牛的腦袋,哄道:“你快回家吧!你看大家還要領水呢!”牛向主人搖了搖尾巴,獃獃地望着主人,眼神里流露了一絲歉意。 

  “畜生!快走開,我們還等着水下鍋煮飯呢!”“對呀,對呀,我家的孩子哭着要水喝呢!”……大夥都急了。 

  牛主人憤怒了。他朝母牛破口大罵:“你今天到底是怎麼了,這麼不聽話,還惹我生氣,你再不走我明天就賣了你”。牛主人喘着粗氣,使盡拽繩子,可母牛還是紋絲不動,猶如一座高大的巨石。 

  牛主人忍無可忍了,他一邊用拳頭朝牛身上擊打,一邊用腳向母牛踢去。牛連躲都不躲,只是扭頭獃獃的望着主人,沒有要走的意思。牛主人見這招不靈,為了能讓大家早點喝上水,他找來一根直徑約三厘米的小木棍朝母牛抽去,木棍打在牛背上發出嘭?玎?緄納?歟?概>拖褚蛔?襝褚倭⒉歡? 

  這時人群中有人大喊:“這頭母牛可能是要喝水了吧!” 

  於是,送水人員放下一桶水端到母牛面前,母牛把頭向天一揚,發出一聲長長的呼喚“哞”。這時附近牆跺邊,躥出一頭小牛仔,跑到水桶前低頭就喝。母牛退到路邊,搖着尾巴,凝視着埋頭喝水的牛犢。空氣都似乎凝聚了,只有水桶里小牛發出的“咕咚,咕咚”的喝水聲,似乎正在奏着一曲美妙的樂聲。 

  這一刻,母愛深深地感動了人們。

您正在瀏覽: 感動,在那一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在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