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好辛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好辛苦!”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晚上,老爸傍晚回家以後受不了老媽的羅嗦,一氣之下跟幾個朋友去K了,到了很晚還沒回家,老媽就托住在東石的叔叔去找。知道爸爸在星華以後,我也過去了,那時候到了星華樓下,我就停在爸爸的摩托車後面等。一會兒以後,叔叔先下來,老爸跟在後面,看得出他的腳步有些搖晃!後來在老爸的堅持下,他還是自己一個人騎着摩托車,我們3個人一起回家了,我就跟在爸爸的後面。半路上,也許是不想讓叔叔看到等會很有可能爆發的“內戰”,老爸堅持讓叔叔先回東石,叔叔也預想到了等會要發生的事,不肯,堅持要跟我們一起回去!於是,有點醉的爸爸耍小孩子脾氣,把摩托車聽在路邊,不走了。  叔叔也跟着停下來,遞給老爸一根香煙(這時候我才知道,香煙對於他們來說真的有鎮靜的作用),老爸點起火,過了一會,說:“我好辛苦!”  “每個人都很辛苦,你辛苦,她(我老媽)在家也辛苦,啊小(我弟,在武漢上大學)在讀書也很辛苦,他(終於輪到我了)教書也很辛苦,不要以為自己有多辛苦,要懂得體諒別人!”  這話是我叔叔說的,不是我說的,我在家是沒什麼發言權,爸爸一直到現在——距離法定結婚年齡的“月子”也屈指可數的我,還把當我是小孩子,可能的一個原因是一直到現在我都沒能對家裡的經濟提供什麼實質性的幫助,這就好比如聯合國剛剛成立的時候,雖然同樣是安全理事會的5個成員國之一,但卻總是美國人說了算,不會有人注意到中國的聲音。  的確,爸爸這十幾年來是辛苦的,我記得很小的時候,家裡環境很不好,他就對我說,如果你們可以讀書的話(意思就是能順利得升上還可以的學校),就算向別人借錢都要讓你們繳學費!後來當我妹妹和弟弟都上了初中以後,自尊心很強的老爸真的是借了很高利息的錢供我們3個上學!但是老媽呢?十幾年來她也幾乎沒有休息過,當老爸有時候覺得煩,覺得累,或者賭氣,還可以出去K的時候,老媽也只能呆在家裡,生悶氣,抹眼淚,然後盼望着老爸早點回家。  叔叔的話很對,人總是習慣性的先想到自己,而很少體諒別人,考慮別人的感受,更不用說為別人做點什麼呢!當然說這話絕對不是要批評老爸,當一個人能夠先為別人着想,那他就不是人了,而是聖人!當然我還是很慶幸自己的爸爸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已,呵呵。   

您正在瀏覽: “我好辛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好辛苦!” 暫無評論